紐時:對美威脅最大的間諜活動來自中國(圖)

發表:2018-03-08 0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相較於俄羅斯,中國滲透到美國的情報機構的能力更加純熟。
相較於俄羅斯,中國滲透到美國的情報機構的能力更加純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3月8日訊】在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一事上時,中國對美國所進行的活躍而又持續的間諜活動受到了忽視。《紐約時報》近日發表評論文章指出,一些案件中已充分體現出,相較於俄羅斯,中國滲透到美國的情報機構的能力更加純熟。

與俄羅斯不同,中國政府更為耐心,它可能花數年時間培養一名線人,並安插到美國的情報機構中。中國已經成功的在FBI、CIA、五角大樓和國務院內部做到了這一點。

文章引述前任FBI中國分析師保羅.摩爾(Paul Moore)解釋了中國、美國、俄羅斯間諜活動的不同之處:「如果目標是一片海灘,俄羅斯人會派出一艘潛艇,潛水員會在黑夜裡偷偷上岸,收集幾桶沙子,然後帶回莫斯科。美國會派出衛星並產生大量數據。中國人則會派出一千名遊客,每人被派去收集一粒沙子。當他們回來時,他們會被要求甩動他們的毛巾。他們最終會比別人更瞭解那些沙子。」

換句話說,中國有無限的耐心。

早在2004年,一個在美國密歇根州郊區長大,當時在上海學習的男子格倫.施賴弗(Glenn Shriver),應證了一則要求寫一篇關於中美關係的文章的啟事。一個自稱阿曼達(Amanda)的女人付給施賴弗一小筆報酬,之後,施賴弗即被介紹給一位「吳先生」和一位「唐先生」。這三人都是中國國安部的特工。

他們慫恿施賴弗申請美國國務院的工作,在參加兩次外交人員的考試後,施賴弗雖然未能成功,但得到了3萬美元的報酬。之後,他又得到了4萬美元,用於申請加入CIA的國家秘密行動處。此時美國方面注意到了施賴弗。2010年,施賴弗被誘導回到美國,以為那是最後一輪的篩選,結果被捕。被捕後,他接受了一項認罪交易,被判處四年徒刑。

中國在滲透美國情報機構方面最驚人、最可怕的行動,出現在FBI招募洛杉磯知名華裔美國人陳文英(Katrina Leung)之後。FBI之所以招募陳文英,是因為她被認為與中國政府內部許多人有聯繫。但後來證實,陳文英在加州與兩名FBI高級反情報特工保持婚外情,並從1984年開始從事雙重間諜活動長達18年。

中國還設法獲得了三叉戟(Trident)潛艇導彈頂端的W-88熱核彈頭的設計細節。為了調查中國如何獲得設計圖紙,FBI調用了11個機構的300名員工,進行了為期四年的調查,但一直沒有重大收穫。

文章最後指出,相比俄羅斯,中國才是更大的對手。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