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間諜臥底領英 收集情報(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7-12-11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情報機構通過社交媒體領英設立虛假賬號,收集德國官員和政客的個人信息。
中國情報機構通過社交媒體領英設立虛假賬號,收集德國官員和政客的個人信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德國政府近日警告,中國情報機構通過社交媒體設立虛假賬號,收集德國官員和政客的個人信息。

據《德國之聲》報導,德國聯邦憲法保護局(BfV)經過長達9個月的調查發現,中國的情報人員偽裝成獵頭、科學家、諮詢公司或智庫的員工,在社交平臺領英(LinkedIn)上,大規模招募德國線人。

德國聯邦憲法保護局發現了八個最為活躍的虛假賬號,包括就職於一家位於上海的中國智庫的Laeticia Chen、自稱是歐中交流協會代表的Jason Wang、號稱就職於杭州一家諮詢公司人事部的Allen Liu、賬號顯示其是RiseHR公司獵頭的Rachel Li、照片酷似年輕成龍的科學家Alex Li、在人事部工作的Eva Han、在海邊擺造型的經理Luo Jana以及自稱在中歐發展研究中心擔任秘書長助理的Lily Wu。

除此之外,戰略諮詢公司Global View、經濟諮詢公司DRHR和人力諮詢公司Move HR也是虛假賬號慣用的公司名稱。

其中,賬戶Laeticia Chen的照片顯示她年輕、苗條,一頭烏黑長發,然而,調查發現,Chen的照片實際是一家女裝網店裡模特的照片。不僅如此,她賬號裡的其它內容也是虛假信息。雖然Laeticia Chen並不存在,但是她的賬號卻異常活躍,其賬號擁有500多個聯繫人。

路透社引述憲法保護局表示,「一段時間以來,中共情報機構在LinkedIn等網路上積極活動,試圖以此收集信息,尋找情報資源」,包括收集用戶的習慣、愛好和政治興趣等數據。

通過審閱上述虛假賬號,路透社發現,一些賬號跟幾個歐洲國家的高級外交官和政客有聯繫。但無法證實他們之間聯繫的程度。

根據憲法保護局的調查結果,中國通過領英等社交媒體試圖招募線人的規模非常龐大。公布上述8個虛假賬號是為了喚起關注、加大情報機構招募線人的難度。

憲法保護局認為,中國情報機構已通過虛假賬號聯繫過逾萬名德國人,聯繫人中包括聯邦議員和科學家,而這只是冰山一角:「可能還有大量目標人員和虛假賬號目前沒有被確定。」

憲法保護局警告政府官員,通過社交媒體泄露重要個人信息有風險,並通知,如果有人遇到可疑社媒賬號,請跟他們聯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