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蝦火了!不甘丟進火鍋 自斷鉗子逃生(視頻/組圖)

發表:2018-06-08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龍蝦火了!不甘丟進火鍋自斷鉗子逃生視頻/組圖
小龍蝦為不被丟進火鍋自斷鉗子逃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6月8日訊】近日,一隻小龍蝦不僅在中國走紅,在海外也刷爆了屏。但是,原因卻不是因它美味。

近日新浪微博有位食客發佈了一段視頻,內容是一名中國食客與友人相約,前往海鮮餐館吃麻辣鍋,且點了一盤鮮活小龍蝦,當食客將活蹦亂跳小龍蝦一隻隻丟進火鍋時,其中一隻求生欲很強的小龍蝦,猛然跳出火鍋,趴在鍋沿上,由於它見自己的左邊鉗子已被煮紅,毫不猶豫地舉起右臂將自己的左鉗剪斷。

這段視頻上傳臉書後,不僅超過100萬人點擊觀看,還引來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等多家媒體關注。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請放過它」、「竟然能放棄一隻手」、「把它放生吧!別吃了,看到它這麼努力想活著」、「這樣的飯只有你吃的下去」、「壯士斷臂啊」。

面對大批網友留言求情,該食回帖說,「放過了,已經帶回來放魚缸裡面養著了。」

小龍蝦
網友紛紛留言求情放過小龍蝦(網路圖片)

也有網友詢問,「它以後豈不是一隻『殘疾蝦』?」

網友回帖,「小龍蝦具有『肢體再生功能』,可以丟下自己的肢體迷惑捕食者,包括:螯(鉗)、腿、大小觸角等...沒過多久,就會再生回來。」

據悉,小龍蝦全名為克氏原螯蝦,由於生活在江、河、水庫、池塘和水田等處,克氏原螯蝦體型比其它淡水蝦類大,肉質具腥味,因而被多製成辣味料理以掩蓋其本身異味,是許多餐館裡常見的特色小吃。僅僅2016年,中國人就吃掉了約88萬噸的小龍蝦。

外媒報導稱,近年小龍蝦是中國冒起最快的產業,市場供不應求,由於小龍蝦受到人們喜愛,各地小龍蝦餐館、農場也是紛紛湧現,其產量也在10年內翻番3倍,從2007年的265,500噸增加到2016年的852,300噸。

大陸《第一財經》報導,美團2016年8月的報告指出,小龍蝦市場在2015年起爆炸式增長,市場規模超過1000億元人民幣。今年第2季,小龍蝦專門店數量按年增加33%至17,670家,人均消費高達84元。

除上述求生欲強的小龍蝦,還有「堅強豬」也受外界關注。

汶川大地震發生後,一頭豬被埋在廢墟之下36天,它靠喝泥水續命。在它滿身泥土、活著出現在眾人面前時,被人們起名為「豬堅強」。

此外,去年8月,四川宜賓市橫江鎮發生大洪水,因洪水來襲,村民緊急撤離,每個人都帶著重要物資,豬隻也被村民拉著逃離災區,有網友當時拍下一張它似乎露出「笑容」的照片,此後網友給它取名「微笑豬」,並將其做成各種表情包。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