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一帶一路成中國關稅詐欺管道

發表:2018-06-08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6月8日訊】歐盟反詐欺局(OLAF)警告,「一帶一路」計畫可能已成為中國商品關稅詐欺的管道。

路透報導,在英國最先被揭露的一起大型關稅詐欺案涉及廿七億歐元(約九五○億台幣)的稅款流失,且違法行為持續多年,這類中國商品稅務詐欺可能轉移至「一帶一路」通往歐洲的海陸門戶希臘、匈牙利,藉以運送逃稅的中國服飾、鞋類等商品或走私山寨品至歐盟。轉運港希臘彼裡夫斯港由中國國企掌控。

OLAF懷疑,大規模關稅詐欺活動可能已由英國轉移至匈牙利和希臘彼裡夫斯港(Piraeus)。中國推動規模達1260億美元的「一帶一路」倡議,一條快速鐵路和陸路橫跨巴爾幹半島、連接雅典至匈牙利布達佩斯,並把希臘最大港口彼裡夫斯港轉為中國通往歐洲的門戶,該港口自二○一六年就由中國國企中國遠洋海運集團(COSCO)掌控多數股權。

OLAF官員對路透表示,匈牙利和希臘海關數據顯示,過去兩年自中國進口、低報價值的服裝及鞋類激增;與此同時,進入英國且被低估價值的這類中國商品則減少。

以英國稅務詐欺案為例,由於歐盟規定成員國間商品轉運免受檢查,只有從區域以外運抵英國港口才要接受海關檢查,使得中國犯罪組織把英國多佛港(Dover)和費利克斯托港(Felixstowe)當做中國商品進入歐盟的主要樞紐。

近年來,OLAF和歐洲各國政府一直在取締中國公司的稅務詐欺行為,估計每年造成歐盟損失數十億歐元。

義大利中央反詐欺辦公室特別調查組官員波托先前指出,受中國犯罪集團掌控的中企,透過彼裡夫斯港大量進口仿冒品,以偽造報關單向歐盟海關低報價值並謊報收貨公司,藉以逃避關稅和增值稅。

OLAF調查司長畢安棋(Ernesto Bianchi)說,歐盟官員相當擔憂這類大規模稅務詐欺活動,將會加強監測商品進口流通情形;「令人擔心的是詐欺犯現在明顯把(一帶一路)基礎設施投資當做他們的商機」,歐盟應確保中國興建的基礎設施不會被不法走私買賣所用。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