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神秘「禮物」 女兒打開後瞬間淚奔(組圖)

發表:2018-06-09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父親的神秘「禮物」女兒打開後瞬間淚奔
這天,父親神秘兮兮地給了摩根一份「禮物」,當她打開這個禮物的時候,眼淚一下子湧了出來。(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看中國2018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報導)一個叫摩根(Morgan)的女孩,最近在推特上發了個帖子,晒出來一個小小的塑料瓶,裡面裝著一些硬幣,還有一張小紙條,上面寫著:給你喝咖啡的錢,你的爸爸。

她寫道,當她收到父親神神秘秘遞給她的這份「禮物」,打開之後瞬間淚奔......

摩根給這個小小的塑料瓶取了個名字:爸爸的存錢罐。並在推特上講述了存錢罐背後一段令人心酸又感動的故事。

摩根的父親叫吉姆(Jim),是個虔誠的基督教徒,為人樂觀開朗。但是厄運總在不經意的時候降臨。1981年,吉姆在上班途中被一個酒駕的司機撞到,在醫院整整昏迷了6個星期,一度被醫生認定無法救活。

然而,吉姆奇蹟般甦醒了過來。可他將面臨的,卻是這場可怕的車禍帶來的人生巨變。

由於受傷嚴重,面部、身上多處骨折和肌肉撕裂,大腦額葉受傷,硬膜下血腫,在接下來的一年時間中,吉姆接受了包括鼻子重建術在內的13次手術,他的身心受到極大傷害。

手術的完成,並不是痛苦的終點。吉姆再也不是從前孩子們眼裡健康、強壯的父親。車禍的後遺症,使他成了一個真正的殘疾人。由於腦損傷,他經常會癲癇發作,也經常會有短暫的記憶喪失。

因為手臂嚴重裂傷,為了防止感染,醫生一度考慮截肢,幸好最後還是保住了。但他的手不再靈活,甚至連簡單的刷牙,洗頭髮和吃東西,都沒辦法完成。腿腳的損傷,讓他無法再駕駛任何車輛,剛開始連勉強站立都做不到,頻頻跌倒。醫生甚至斷言,他從此再也無法行走。

所有曾經輕而易舉的事,對於吉姆都變得無比困難。不過,吉姆並沒有從此一蹶不振,相反,他比過去更加堅強。因為他知道,他的孩子們需要他。

強大的意志力,對孩子們的愛,支撐著他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醫生說他活不了,他活了過來;醫生說他沒辦法再走路,他最終站起來走出了家門。

父親的神秘「禮物」女兒打開後瞬間淚奔

儘管行動不便,他依然去找了一份工作。雖然微薄的薪水僅夠餬口,但能養活自己和孩子們,就是他最大的快樂。他也儘可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爭取不給別人添麻煩。

他不想家人因為自己的受傷而傷心,經常講一些開心的事或者笑話,讓大家心情變得開朗。摩根回憶,父親一直以來也盡量帶給家裡歡樂。摩根說:「他是我所認識的最有趣的人,他有著最好的爸爸笑話(Dad Jokes,指老爸們想要表現一下幽默卻導致冷場的笑話)」。

父親的神秘「禮物」女兒打開後瞬間淚奔

雖然摩根的母親在她很小的時候就離開了這個家,但父親對自己的4個孩子愛護有加,盡力彌補他們沒有母親的缺憾。儘管這個家庭不完整,不富裕,但摩根覺得,因為有父親的愛,他們都很快樂。不過隨著她長大,她也逐漸能感受到這場意外帶給他的痛苦。

父親不能久站,但還是會經常帶摩根去河邊釣魚,這是他們最喜歡的活動。哪怕第二天他的腳會很痛,他也會笑著出門去上班。

父親的神秘「禮物」女兒打開後瞬間淚奔

雖然家境艱難,但他的4個兒女,包括摩根,都在父親給予的愛中健康快樂地長大了。

後來他的兩個女兒,也就是摩根的姐姐搬去了其他城市生活,他依然堅持每天給她們打電話聊天,也經常給她們寄賀卡。

父親的神秘「禮物」女兒打開後瞬間淚奔
(以上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也許是為了考驗人在苦難面前的韌性,命運有時候近乎於殘酷。不久前,吉姆因為健康問題被工作了30多年的加油站辭退。因為殘疾,他很難再找一份新的工作。沒有了經濟來源,生活變得更加艱難。

6月1日這天,父親神秘兮兮地給了摩根一份「禮物」,當她打開這個禮物的時候,眼淚一下子湧了出來。一個小小的塑料瓶裡,裝著各種小小的零錢。裡面還有一張小紙條,上面寫著:給你喝咖啡的錢,愛你的爸爸。

自從她開始兼職工作以來,每天早上都和父親一起喝一杯咖啡,然後開始新的一天。父親失業後,她已經很久沒看到他喝過咖啡。為了給女兒買杯咖啡,他竟然一直在偷偷積攢零錢。

「爸爸的存錢罐」和它背後的故事,感動了很多人。網友在被一個父親對女兒的愛所打動的同時,向這位困境中還保持樂觀堅強的父親伸出了援手。短短几天時間裏,網友們為這位父親籌集了12800多美元的捐款。

摩根說,她不知道該怎樣向父親說明這筆錢的來源,因為自己的父親一輩子沒有向別人伸手要過一分錢,哪怕拖著殘疾的身體,再苦再難也要自食其力。她之所以把這件事寫出來,也只是想讓大家知道,自己有這樣一位慈父。

網友們卻紛紛表示,有機會可以幫助這樣一位有愛的父親,真的很開心。

吉姆是不幸的,但又是幸運的。因為他對家人自始至終的愛,為自己贏得了人間更多的愛。就像摩根說的,「一直以來,醫護人員令人驚嘆的技術、來自我們家人和朋友的愛,以及父親對上帝的堅定信仰,幫助他克服在這場可怕的悲劇之後所面臨的每一個障礙。」

也許愛,正是上天賜予他一路走來的唯一勇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