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賄超2億 這位省委秘書長跟省委書記比著貪(圖)

發表:2018-06-13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賄超2億這位省委秘書長跟省委書記比著貪
6月12日,河北省前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楊崇勇在天津受審。(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6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官員腐敗程度可謂空前,受賄上億的落馬老虎又多了一個了。河北省前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楊崇勇受賄案於6月12日在天津開庭審理,其被指控受賄超過2億元。據中國官媒報導,楊崇勇當庭認罪,法庭宣布擇日宣判。

據檢方指控:楊崇勇被控在2008-2016年間,利用擔任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河北省副省長職務上的便利,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企業項目建設、用地指標辦理、公司設立審批等事項上提供幫助,直接或者通過特定關係人索取、收受他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2.06億余元。

如若指控成立,楊崇勇的受賄金額將在落馬省部級官員中名列第二,僅次於白恩培。白恩培於2016年10月9日被控以受賄罪(受賄金額達2.467億人民幣)、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改判無期徒刑後,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

楊崇勇曾長期在河北和雲南任職,曾與前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前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共事。此前有媒體稱,楊崇勇是白恩培和周本順的助手。

而楊崇勇仕途經過的雲南和河北,共有7名「老虎」落馬。楊崇勇任雲南省委常委,與他共過事的白恩培、張田欣、曹建方等已先後落馬;與他在河北共事的省委原書記周本順,省委原常委、秘書長景春華,省委原常委、組織部長梁濱,省委原常委、政法委書記張越也已落馬。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2歲的楊崇勇是昆明滿族人,他曾任中共玉溪市委書記、市長;雲南省委常委、秘書長、昆明市委書記等職。2007年底,他調任河北省委常委,2008年起一直擔任河北省副省長直到2016年轉任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2017年4月11日,楊崇勇落馬,成為十八大後落馬的河北「第五虎」。據陸媒報導,楊崇勇因被其前妻舉報其在河北工作期間的經濟問題而被查。

同年7月4日, 楊崇勇被「雙開」,並移送司法機關。中紀委通報稱,楊崇勇辦理假身份證件,並以此私自出境,長期隱瞞本人的婚姻變化情況,對抗審查;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