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智商高達173 5歲解物理學最終修電腦維生(組圖)

發表:2018-06-15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個天才少女的輝煌人生,卻因發生了這件事情而有了重大的轉變……
這個天才少女的輝煌人生,卻因發生了這件事情而有了重大的轉變……(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位天才,一聲槍響,兩段人生……

事件中的主角名叫Promethea Olympia Kyrene Pythaitha,生於1991年,從小父母離異,與哥哥姐姐和媽媽相依為命。

但與哥哥姐姐們不同,她的智商高達173,超過99.9%的人的智商,6個月流利講話,9個月開始認字讀書。

母親Georgia是個藝術家,在那個年代,搞藝術沒有名氣自然是不可能賺到錢,三個孩子嗷嗷待哺,她只好去做苦工來維持生計!

由於忙於工作,母親並未特別重視小Promethea,畢竟日常起居,還有哥哥姐姐照顧著。

她從未覺得自己的女兒是個天才,在Georgia眼中,Promethea不過是比一般小孩兒聰明罷了。

女兒愛看書,她就從當地的圖書館借書給她看。

希臘文化,文學,繪畫,音樂,物理……小Promethea在4歲時就已涉獵廣泛,「學識淵博」!

但真正讓母親意識到自己女兒聰明得異於常人的,還是在Promethea 5歲時的一場演講。

斯坦福大學線性加速器中心入口,門洛公園
斯坦福大學線性加速器中心入口,門洛公園。(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當時Promethea在書中讀到史丹佛線形加速器中心,便對史丹佛大學心馳神往。

於是,母親就帶她去隨便參觀了一下禮堂……

巧的是,那天在禮堂剛好遇見一位物理學教授在給學生做演講後的問答題。

誰也沒想到,年僅5歲的Promethea舉手提問:「你們是怎麼防止加速器不因粒子碰撞產生的熱量而熔化的呢?」

全場人都目瞪口呆,誰也不敢相信一個5歲的孩子能問出這樣的問題。

發現這個小姑娘不簡單,問答題結束後,這位物理學家便邀請母女倆去見了史丹佛物理實驗室的領導Yearian博士。

經過一番「學術」探討,Yearian博士也對這個孩子刮目相看,如果她不是天才,那天才是什麼?

當時Promethea在書中讀到史丹佛線形加速器中心,便對史丹佛大學心馳神往,圖為斯坦福直線加速器中心。
當時Promethea在書中讀到史丹佛線形加速器中心,便對史丹佛大學心馳神往,圖為斯坦福直線加速器中心。(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遇到貴人,Promethea的天賦總算沒有被埋沒,她參加了史丹佛「資優青年教育計畫」,8歲時就完成了代數和微積分課程!

同時,她在文學藝術上的造詣也沒有停止,寫的一首好詩,彈著一手好琴。

值得一說的是,在7歲時,她就登上CBS的特別節目《奇才兒童》;8歲那年,她又配合錄製了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要拍的一個天才兒童的記錄片。

自此,這個聰明過人的小姑娘變得家喻戶曉!

Promethea的名揚四海之後,8歲,離家不遠的密西根州立大學決定破格錄取這位天才,當地更是有家庭原因出錢資助她。

當然,天資聰穎的Promethea也沒有辜負眾人的期望,在13歲那年,Promehtea就順利的在密西根州立大學拿到了數學學士學位。

19歲那年,她又在密西根州立大學拿到了物理學士學位!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人怕出名豬怕壯,「功成名就」不僅為她帶來了夢寐以求的深造機會,同時也吸引了一群腦殘粉,其中就不乏有危險的狂熱分子。

15歲時,Promethea曾收到過一封來自陌生崇拜者Kyros的郵件。

在郵件中,Kyros自稱「pappoulis」(小祖父),並表示他無法忍受像Promethea這樣的天才在密西根州立大學讀書,認為只有耶魯,哈佛,劍橋之類的地方才配的上她。

為了表達自己的愛慕之情,他還寄來了金錢、鮮花和各種禮物。

起初,Promethea並沒有特別在意這個人,她還會給他回信,解釋自己的狀況,以及謝絕他的好意。

直到有天,那個男人在郵件中用命令的口吻要求她立刻換到名校,如果她擔心經濟原因,他們可以同居!

更過分的是,Kyros還對Promethea的母親進行了惡意揣測:

「你選擇呆在密西根州立大學,完全是因為被母親Georgia洗腦了,Georgia把你當成了自己的奴隸和附屬品,控製了你的自由,而你卻沒有意識到!」

Promethea意識到事情有些不對,立刻將此人封鎖,從此生活似乎又回歸了正軌。

就在Promethea早已忘記這段小插曲時,那個男人又出現了,而這次的相會,徹底改變了這個天才少女的一生!
這一件事情的發生,徹底改變了這個天才少女的一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四年後,就在Promethea早已忘記這段小插曲時,那個男人又出現了,而這次的相會,徹底改變了這個天才少女的一生!

2011年1月12日,陽光明媚,Promethea正愜意地坐在校園的長椅上等待實驗結果,一個老男人湊過來坐到了她身旁。

「對不起,請離我遠一點好嗎,我感冒了……」

Promethea感到不適,於是找了個藉口讓此人離開,沒想到這個人非但沒有離開,反而靠得更近了,他遞給她一張名片,上面寫著「pappoulis」。

Promethea想到四年前騷擾自己的陌生人,四年了,他不僅沒有忘記,反而變本加厲,狂熱地登門拜訪!

一陣不祥的預感湧上心頭,Promethea拔腿就往警局跑,邊跑邊大喊:我不想再見到你!

一路上,老男人一直跟著她窮追不捨,直到警局門口,嘴裡還振振有詞:

「Promethea被關在了一個集中營裡面,還被洗了腦,只有我能夠救她。」

儘管警察驅逐了Kyros,但不知怎麼,Promethea心中依舊感到不安。

5天之後,悲劇果然發生了……

5天之後,悲劇果然發生了……
5天之後,悲劇果然發生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月17日,Promethea和媽媽一起正在家中休息,隻聽門外一聲巨響!

跑出來一看,只見一輛皮卡車全速闖進了自家院子的鐵門,而司機,正是陰魂不散的Kyros。

Kyros依舊喊著他自以為是的言論,Promethea二話不說,趕忙回屋報警,而這時,Kyros下了最後通牒:

「如果你不肯跟我說話,就說明你變壞了,我要拯救你!」

母親在屋內聽到了一切,善良的她竟以為是自己哪裡做的不好,讓女兒的粉絲產生了誤解,她沒有意識到危險離得有多近,甚至決定好好地跟這個陌生人聊一聊。

然而,就在母親走向Kyros之時,剛打完911的Promethea連阻攔都沒來得及,三聲槍響,母親已經蜷縮在血泊中……

但Kyros手中的槍,依舊沒有要停下的意思。

「停下!不要再打了!」Promethea哀嚎著撲在母親身上……

一旁的Kyros竟沾沾自喜:「你哭什麼,她死了,你應該高興才對。」

說罷,便丟下一個袋子揚長而去……

袋子裡裝著720美元,和一份教育信託的證明文件,這是Kyros給Promethea準備的「禮物」,直到此時,他還滿心期待著Promethea會跟隨他一起去名校唸書!

母親被推進搶救室,脊椎附近,肺部,膀胱,小腸都被刺穿,生命垂危……

經過幾輪手術下來,母親最終還是堅強地活了下來,只是左臂部分癱瘓,頸部肩部神經受損,腹部全是傷,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全部靠Promethea照顧。

Promethea在這件事之後也患上了嚴重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和重度憂鬱。
Promethea在這件事之後也患上了嚴重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和重度憂鬱。(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Promethea在這件事之後也患上了嚴重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和重度憂鬱。

一個變態的狂熱粉,母女二人從天堂就這樣來到了地獄!

此事在當時也引起了不小的轟動,社會愛心人士也紛紛組織捐款救濟母女二人,就在媒體們準備在母親康復後做一個精彩的採訪,老師同學們準備為Promethea舉辦迎接派對時,他們在Georgia出院後失蹤了。

沒人知道他們去哪了,起初還有人守在他們家門口等待,漸漸地,這個天才少女的輝煌和悲劇不斷地被更新更奪人眼目的事情所掩蓋。

沒過多久,人們便把他們忘得一乾二淨了……

轉眼6年過去了,人們再次見到Promethea時,她已於任何一個普通人並無兩樣,靠著修電腦維持生計,不忙的時候兼職教一教GRE。

原來,當年在母親出院之後,母女二人搬到了遠離家鄉的一個山峰上的牧場。

此處人煙稀少,生活恬靜,母親Georgia一直在家裡修養,母女倆一起畫畫,一起做菜,享受著自然帶來的「安全感」。

對於曾經的生活,Promethea一直心懷內疚。
對於曾經的生活,Promethea一直心懷內疚。(Youtube視頻截圖)

對於曾經的生活,Promethea一直心懷內疚。

「我不想再做所謂的天才,也不想再被人簇擁和讚揚。」

「我在加護病房握著母親的手,看著她痛苦的樣子時,曾無比希望自己出生時就是一個普通人。」

如今Promethea已經27歲了,平凡人的生活讓她感到安心而美好。

但母親卻依舊希望女兒可以早日從陰影中走出,在曾經熱衷的物理領域做出一番成就!

誰說天才一定要成為天才呢?經歷了這麼多,無論她最終如何選擇,相信那會是最適合她的選擇!

誰說天才一定要成為天才呢?經歷了這麼多,無論她最終如何選擇,相信那會是最適合她的選擇!
誰說天才一定要成為天才呢?經歷了這麼多,無論她最終如何選擇,相信那會是最適合她的選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