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收納 灶台一點東西都不留!(組圖)

發表:2018-06-16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廚房收納灶台一點東西都不留!
廚房檯面想要乾淨,就必須要打造立體的收納空間。(圖片來源:Pixabay)

廚房亂,80%是因為檯面!

東西多又雜,廚房檯面永遠是最難清理的地方。做完飯想擦一擦都費勁,挪完這個挪那個,尤其是燃氣附近油汙,更是讓人頭疼。

但人家廚房怎麼那麼乾淨,每天做完飯清理也簡單吶?竅門都在檯面收納上。

1、別讓抹布佔據檯面

檯面上的大多數東西都是臨時的,比如抹布。

像這樣,用一個掛籃收納起來,既能拿取方便又不佔據檯面空間。這是清空檯面的第一步。

2、調料的完美收納

如果你喜歡做飯的話,調味品收納就是一個小難題。又多又雜,而且佔據空間,還得拿取方便。

像這樣在吊櫃下方的空間做一個長條的收納空間,將調味品放到收納罐裡,既乾淨整潔,又非常方便取用。重要的是,遠離了做飯的燃氣灶,也不會輕易染上油汙。

 廚房收納灶台一點東西都不留!
櫃子置放廚房用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充分利用櫃子的側面

有不少廚房會有這種立式的櫃子,側面其實可以好好利用一下,做一些收納架,也可以存放許多東西。

4、炊具掛式收納

把各種鍋掛起來,是一個非常實用的方式。

朋友家利用之前換下來的防盜門做的,或者買幾個S鉤,基本都可以掛上。

5、置物架、掛鉤

置物架和掛鉤絕對是立體收納神器,還有許多面打孔的置物架,才十幾塊錢。

用換下來的窗簾桿做的超長置物架,廢物再利用,也是超級棒的喔!

6、伸縮式炊具收納

可伸縮式的收納容器,充分利用廚房的空間,可以儲存大多數小型廚房用具。

7、微波爐抽離檯面

微波爐放在檯面上非常佔地方,在其上面放置東西,就會顯得很亂。這樣把它固定在吊櫃下方,效果不多說,也是很棒的。

8、鏤空托盤收納餐具

在水槽上面做一個鏤空的托盤,把用過的盤子和碗放在上面,可以快點晾乾,而且拿取也非常方便。第二個是我家自己用雞蛋筐做的,也很方便。

廚房收納灶台一點東西都不留!
乾淨廚房(圖片來源:Pixabay)

9、利用窗檯做收納

廚房的窗戶可以充分利用一下空間,加上一個這樣的收納板。既可以放一些裝飾擺件,也可以放一些臨時的東西,非常實用。

10、打造立體收納空間

總之,廚房檯面想要乾淨,就必須要打造立體的收納空間。吊櫃一定要頂到天花板,牆面、櫥櫃側面可以加上夾板,收納東西非常方便。乾淨的檯面,更容易清理。

責任編輯:伊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