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公布審查報告 揭電郵門調查黑幕(圖)

發表:2018-06-16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司法部公布審查報告揭電郵門調查黑幕
前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週四(6月14日),美國司法部總監察長霍洛維茨(Michael Horowitz)公布了關於希拉里電郵門的內部調查報告(IG report)。

這份經過18個月的調查、長達500頁、內容廣泛且詳細的報告顯示出,聯邦調查局(FBI)高官在希拉里電郵門調查中所犯的驚人錯誤以及違規行為。報告批評了歐巴馬時期的多名司法部高官「判斷失誤」。此外,報告還揭示出,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是希拉里通過她的私人郵件「直接聯繫」的13人之一。

FBI高官簡訊:阻止川普(特朗普)成為總統

調查報告披露的其中一個引人注目的內容,是電郵門頂級調查員、FBI高級官員史卓克(Peter Strzok)與其婚外戀女友、前FBI律師佩吉(Lisa Page)之間所發的簡訊。2016年8月,史卓克在簡訊中向佩吉保證川普不會當上總統。

當時,佩吉向史卓克發簡訊問:「川普永遠不會成為總統,對嗎?對嗎?!」史卓克回覆說:「是的,他不會。我們會阻止他(川普)。」

據報導,史卓克和佩吉曾是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穆勒調查團隊的成員。二人在去年7月因被發現互發反對川普的簡訊而被開除。

《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說,調查報告指責了兩人發送帶有政治意味的簡訊,稱其讓調查本身和調查結果可信度「蒙上陰影」。

雖然報告對兩人反對川普的簡訊內容表示擔憂,但仍在最後的結論說,沒有發現證據來證實,檢察官的結論受到政治偏見,或其它不當考量的影響。

FBI前局長被指不服從上級命令

調查報告批評了前FBI局長科米(James Comey)在對希拉里電郵門的調查中做法不當。

報告顯示,2016年7月,科米未經司法部批准就公布不建議就電郵門起訴希拉里。報告說:「科米向司法部長及副司法部長隱瞞了自己的這一意圖,為的是避免他們阻止他發表這一聲明。」報告稱,科米的隱瞞行為是「違抗上級且不尋常」。

但報告的結論說,沒有證據顯示科米存在政治偏見,或有意影響2016年的總統選舉。

報告對於柯米宣布不起訴希拉里的決定也沒有提出異議。

前司法部長被指「判斷錯誤」

此外,調查報告還指責前司法部長林奇(Loretta Lynch)與前總統克林頓在亞利桑那州進行的那次臭名昭著的停機坪會晤,在這之後,FBI決定不對希拉里進行刑事指控。報告顯示,林奇沒有發現拜訪克林頓所引發的問題,也沒有採取行動縮短訪問時間,這些都是「判斷錯誤」。

不過,報告的結論稱,沒有發現「不當討論」的證據。

對報告結論的回應

針對報告得出的最後結論,眾議院監察和政府改革委員會主席高迪(Trey Gowdy)表示,FBI高官表現出「驚人的、具有破壞性水平的敵意」。

參議員肯尼迪(John Kennedy)對《福克斯新聞》說:「在路易斯安那州,我們稱之為偏見,我們不把這叫做客觀。」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這進一步印證了為何川普總統質疑柯米的言行,以及FBI部分成員的政治偏見。

前FBI副局長之妻曾受希拉里親密盟友巨額捐助

此外,報告還對前FBI副局長麥凱布(Andrew McCabe)進行了調查。麥凱布的妻子吉爾(Jill McCabe)曾在FBI開始調查電郵門之後,獲得希拉里的親密盟友、前弗吉尼亞州州長麥考利夫(Terry McAuliffe)近67.5萬美元的巨額捐助,用於競選弗州參議院席位。

歐巴馬曾與希拉里通過私人郵件直接聯繫

調查報告還顯示,前總統歐巴馬曾使用一個化名,與希拉里通過她的私人郵件直接聯繫。司法部監督人員指出:「FBI分析師和檢察官告訴我們,前總統歐巴馬是希拉里通過她的clintonemail.com賬戶與之直接聯繫的13個人之一。」

2015年,歐巴馬接受CBS採訪時曾稱,他是透過新聞才知道希拉里擔任國務卿時期使用個人電子郵件處理公務。

新聞秘書歐內斯特(Josh Earnest)承認,在這些言論引起關注後不久,歐巴馬和希拉里的確互發了電子郵件。他說:「正如我想許多人所預料的那樣,歐巴馬總統在任職的頭幾年裡,與國務卿的私人電子郵件有過往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