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還用以前管教的方法?小心失去孩子(圖)

發表:2018-06-18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女孩
可愛的小女孩 (圖片來源 : Flickr)

【看中國2018年6月18日訊】父母管教孩子的習慣和文化在世界各地不盡相同,但在注重保護兒童的美國,有些華裔移民常因管教孩子方式上的差異,致使有些行為被視為虐童,無意識下就觸犯了相關法律。

像居住在洛杉磯的李女士,其2歲的兒子正是活潑好動階段。她表示有時候兒子脾氣很差,一有不順就大哭大鬧。她說:「在大陸,好多父母用動手打孩子來管教的方式。但是在美國,我聽說孩子不能打,否則算是虐待的行為。自己擔心會失去孩子。」

李女士還透露,她有位朋友的朋友在美國生了二胎,有一次兩個兒子一起玩的時候,父母沒有留意到大兒子用尖銳的東西打傷了小兒子的頭,導致小兒子進了重症監護病房(ICU)。後來當地的保護兒童免受虐待部門認為該父母嚴重失職虐童而將其孩子帶走。這對父母跟該部門打官司,但至今打了9年無果。

在美父母的哪些行為屬於虐童?

洛杉磯縣兒童虐待和忽視跨部門委員會(ICAN)的執行副主任舒爾曼(Edie Shulman,音譯)介紹,並不是說不能適當管教孩子,也不是說凡是體罰都犯法,但這個尺度很難把握,而且這並不是一個有效的懲罰。

她說,如果華裔父母有時只是因為打罵孩子被人投訴,社工不會直接把孩子帶走。而是會上門先瞭解情況後,為監護人提供有關的教育方式,如何正確地處理不同情緒的孩子。因此,她建議移民來美的父母可以參加一些課程,瞭解當地的文化和法律。

但她表示,無論監護人是什麼原因忽視了孩子,或把孩子放置在一個有風險的地方、致使孩子被虐待而受傷甚至死亡,是不被法律所允許的。

依據ICAN所發布的數據顯示,2016年該縣約有16.88萬名兒童分別遭受到身體、情感、看護人員失職、被父母嚴重忽視或一般忽視、被父母置於有風險環境或兄妹之間等不同方式的虐待,共造成222人死亡。

而其中「一般忽視」虐童的佔比高達34.6%;把兒童置於風險狀況或因兄妹之間的虐待也佔了22.9%。只要監護人未能提供孩子在不同階段所需要的照料,都是屬於忽視兒童、虐童的範圍。

ICAN提供了教育知識、預防提示等管教孩子的各種語言材料。即便英文不好,但因為有翻譯人員以及可以講中文的社工,讓華裔父母能隨時索要這些材料或打電話尋求幫助。「我們的目標不是爭奪孩子,而是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安全成長。」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