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女兒「撒謊」媽把她臥室改成這樣(圖)

發表:2018-06-19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她對女兒上週的表現非常失望。
她對女兒上週的表現非常失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為人父母者,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未來有出息能夠成才,或者退一步說,哪怕普普通通也沒關係,但是,無論如何不能學壞,不能沾染上不好的習慣。

加拿大紐芬蘭與拉布拉多省有位名叫Amanda Mitchell的媽媽,近日她在教育9歲女兒Hannah方面就非常糾結。

Mitchell在Facebook發文稱,她對女兒上週的表現非常失望。

她接到老師打來的電話,介紹女兒Hannah一週以來在學校的表現,包括:至少連著兩天的午餐時間,Hannah被發現在大廳裡溜達,而沒有按要求和她的班級在一起;欺負了她一個要好的同學,深深地傷害了別人的心靈;向老師撒謊等等。

聽到這裡,Mitchell的內心已經出現憤怒,在轉述女兒的這些行為時甚至生氣得爆了粗口──混蛋(asshole)

為了懲罰女兒Hannah,讓她改邪歸正,Mitchell想了個別緻的辦法,把女兒送進青少年拘留中心!

當然她不是真的要送女兒進局裡關著,而是在自己家裡弄了個牢房;除了床、枕頭、被子和一套換洗衣物之外,Mitchell搬空了女兒房間裡的其他一切東西。

空蕩蕩的房間,一無所有,看起來就像個溫馨高配版的牢房。而且Mitchell要求女兒在整整一週時間裏,只能穿同一套衣服去上學。

當然這位母親每天晚上會在女兒入睡後,悄悄地洗淨晾乾這套衣服。

畢竟這樣做的目的不是為了虐待女兒,而是想給她一個教訓,所以個人衣物整潔還是要保持的。除此之外,Mitchell還要求女兒,在一週時間裏每天都要抄下以下句子各50遍:

我不會說謊;我會善待每一個人;我會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也許有人會覺得,作為母親這樣的舉動有點苛刻,但在Mitchell看來,這一代小孩的問題就在於懲罰不夠,父母長輩過於溺愛,有時會刻意忽略孩子的不良行為。

如果不對兒女嚴加管教,長大後也許就會觸犯法律,失去自由牢底坐穿,而這樣的結果,並不是Mitchell希望看到的。

所以儘管女兒Hannah平時的表現還算不錯,但她還是要給女兒個教訓,搬空女兒的房間,營造青少年拘留中心的氛圍,讓女兒明白如果這些壞習慣繼續下去的話,以後生活的地方就是像這樣空空蕩蕩,什麼都沒有。

她希望女兒用自己改過自新的表現,來一點一點換回她房間裡的東西,從而明白要為自己行為負責的基本道理。

Mitchell後來還透露,當女兒Hannah最初看到自己的房間變得空空如也,只剩下一張床和簡單衣物時,她感到非常震驚。

不過Hannah開始對她所做的事情,感覺非常懊悔和抱歉。她分別寫了一封信給自己的老師以及自己欺凌過的那位朋友,誠懇反省了自己的不良舉動,希望能得到對方的原諒

女兒Hannah正用自己改過自新的行動,一點一點贖回她房間裡的東西,比如一些書本、書桌和檯燈。

Mitchell將對女兒的懲罰和教育的看法發到網上後,引起了很大的關注和討論。這條帖子在幾小時內就被轉發超過10萬次,還收到很多評論,其中,大部分是讚賞認同母親Mitchell的做法,這是教導孩子們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這是他們學習的方式。

「哇!非常棒的教育!做得好,你是一位強大的母親。」

但是,也有個別質疑意見,認為Mitchell很討厭,是一個可怕的家長。「哇!我真的覺得這太極端了,你的孩子幾歲?」

「我覺得拿走玩具、電子產品倒還行,但是讓你的孩子在整整一週時間裏穿著同樣的衣服上學,並搬空她的整個房間,這太過分了。」

看到有網友提出反對的看法,Mitchell承認,她開始有點反思自己的這些懲罰措施,對於9歲的女兒來說是否真的有點過火。

於是幾經斟酌和考慮之下,她開始降低對女兒的要求,不用每天穿同樣的衣服去上學,罰抄句子也從50次下降一半至25次。

雖然降低了懲罰的標準,但Mitchell認為自己的做法性質是積極的。

「我知道我沒有對她造成傷害。我盡我所能幫助她。我告訴她,我這樣做是因為我愛她,並希望她成長為一個全面發展的人。」

Mitchell希望對女兒如此嚴厲的懲罰,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我只是想讓人們知道我不是一個可怕的父母,我努力成為一個偉大的媽媽,非常努力地為他們提供美好的生活。

很多人都發出過這樣的感慨,如今這個時代,生活水平越來越高了,但為什麼熊孩子好像也越來越多了?

其實在抱怨熊孩子本身的同時,更應該想想熊孩子是怎麼發展出來的。其中原因,或許大多數是因為孩子受到來自家長的多方寵愛。

有的父母包辦一切,往往只側重滿足物質需求,卻忽視了精神教養。等到孩子長大後,發現他們的所作所為過於自我,甚至會觸犯法律,那一切就為時已晚了。

来源:英國那些事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