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最大假票案 中國大曝光(圖)

發表:2018-06-19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盃
俄羅斯世界盃場地(圖片來源:維基)

【看中國2018年6月19日訊】6月16日,就在中國國內的球迷喝著啤酒、刷著朋友圈,樂呵呵地調侃著阿根廷和冰島大戰的細節時,在俄羅斯世界盃的現場,有30多位從重慶出發的中國球迷卻充滿了無奈和憤怒。因為他們千里迢迢趕到俄羅斯,卻被告知買到假票,而被拒絕入場觀賽。

涉及假票的重慶遊客共有90餘位

據報導,5月5日,一位球迷根據朋友介紹,打給了北京某公司6,728元,欲購買兩張6月22日巴西vs哥斯大黎加的世界盃門票。對方當時承諾15個工作日即5月25日出票,但是承諾並沒有兌現。

後來他還是決定先前往。6月12日,他剛抵達莫斯科的酒店便接到電話,被告知他購買的世界盃門票「下不來了」。此前,他委託購買世界盃門票的中國公司發來通知,大意是「由於俄方供應商的原因,導致無法交付實體球票」。

上述這些只是因為假票無法進場觀賽的重慶遊客的一部分。因為買到世界盃比賽假票,90餘位重慶遊客將無法進場觀看世界盃大戰。重慶市購買了世界盃球票的旅行社被要求必須告知遊客真相,且對已經踏上行程的遊客,通過其它渠道現場購買球票給遊客,或合理變更行程並制定賠償機制。

受害的不只重慶

與此同時,距離重慶不遠的成都,有球迷也買到假票。據報導,一位四川中青旅方麵人士介紹,目前估計約有1,000張左右的假票售出。另外一位成都某旅行社人士也透露,該社曾通過北京一家代理機構訂購了40張世界盃球票,但截至目前並未收到球票。

另有消息指出,本屆世界盃遭遇到有史以來最大的假票案件,涉及1萬餘張,其中有3500張流入中國。

都向俄羅斯莫斯科安郅公司買票

據報導,重慶市旅行社全都與俄羅斯莫斯科安郅公司簽訂了世界盃球票的購票合同,並支付了全額款項。但是迄今為止,皆未收到球票。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的消息表示,日前已有多家中國旅行社和球迷向大使館反映,其透過安郅公司訂購了2018年世界盃球票,但目前仍未收到球票,造成無法入場觀賽。該公司自稱擁有售票權,並出示世界盃俄方組委會官員簽名的信函。不過,經向俄外交部和組委會核實,此信系偽造。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請相關中國旅行社跟球迷盡快報警,通過法律途徑維權。大使館在職權範圍內將敦促俄方相關部門依法嚴肅處理。目前俄羅斯政府已經介入此事。

假球票、假評論「套路」多

全球各地在世界盃期間上當受騙的案例屢見不鮮。除了有球迷買到假球票以外,還有假冒網站的球票抽獎活動、旅遊點評網站的假評論,讓球迷們感嘆套路太多,防不勝防。

每屆世界盃都有充滿熱情但是知識儲備不夠的新球迷加入觀賽隊伍。隨著人均收入水平的提高,很多人會選擇直接到現場觀看世界盃。但是由於語言障礙、信息不對稱,很多人通過代理網站甚至「黃牛」購買球票,不只「挨宰」買到比官方票價高出多倍的天價球票,而且還有買到假票的風險。

其實,要購買世界盃球票,應該到國際足聯官方網站(點這裡)下單申請購票,或者找到國際足聯官方所宣布的代理機構。這樣不僅可以保障自己購買球票的真實性,也能夠享受正常價格的平價球票,避免中介機構過手而被「狠宰一刀」。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