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金正恩下榻酒店 公安全面驅離記者(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6-19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金正恩下榻的釣魚台國賓館現場戒備森嚴(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6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9日抵達北京,其下榻的釣魚台國賓館現場戒備森嚴,除有特警荷槍實彈守備外,公安也不斷驅趕中外媒體記者,不讓記者越雷池一步。

直擊金正恩下榻酒店 公安全面驅離記者

中國官媒央視證實,金正恩已於19日搭乘專機抵達北京,進行非正式訪問。這是金正恩第三次訪問中國。外界普遍認為,金正恩赴京時間點恰落美朝「川金會」後,或是金正恩向習近平匯報「川金會」有關情況。

警車
北京戒備森嚴(圖片來源:Getty Image)

台灣東森新聞雲股份有限公司旗下《ETtoday新聞雲》報導,「習金會」當日,北京長安大街進入戒嚴狀態,但沿路仍掛著玻利維亞與中國五星旗,新華社也在下午報導了習近平接見玻利維亞總統一行的消息。

而金正恩下榻的釣魚台國賓館東門外,擠滿了中外媒體記者,現場公安全面盤查所有在場記者的證件,但在等候金正恩車隊時,公安仍會分批驅趕中外媒體記者。

警察
公安分批驅趕中外媒體記者(資料圖片:Getty Image)

沿路上,許多便衣公安潛伏在旁,不時拍照、講電話,掌握現場媒體情況。另有荷槍實彈的特警,駐守在路段各處。

約下午1時30分,釣魚台國賓館東門一度出現數輛「紅旗」禮賓車、卡斯特中巴,經確認得知,是玻利維亞車隊,不是金正恩所搭乘的賓士。

直到下午2時55分,金正恩車隊駛出釣魚台國賓館東門,前往習近平處與其會面

金正恩再訪華 北京被指打破一慣例

由於金正恩此前訪問中國,均是在結束行程後才公佈消息,但這次中國官媒卻率先高調爆出,不禁令外界感到好奇。

因此,在中國外交部的19日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金正恩此次訪華為何不是國事訪問?為何此次訪問尚未結束,就有報導出來?」

直擊金正恩下榻酒店公安全面驅離記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含糊回應習金會(網路圖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說,「中方的消息稿說的是,金正恩委員長對中國進行訪問。這麼發消息肯定有它的道理。至於發消息的時間,我們會根據每起訪問的具體情況作出具體安排。」

還有記者詢問,金正恩上次訪問大連,中方稱是由朝方提出。 「此次訪華由哪方提出?」 對此,耿爽含糊說,「我知道你非常關心金正恩委員長的這次訪問,請你保持關注,中方會及時發布消息,到時一切就會明了。」

另有記者提問,金正恩此行是否是向習近平匯報「川金會」內容?耿爽重複答案說,「關於金正恩委員長此次訪華的情況,請你保持密切關注,中方會及時發布消息,到時一切都會明了。」

針對此次金正恩再次訪問北京,外媒高度聚焦。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是金正恩在「川金會」後的首次外訪,其罕見北京或平壤媒體在朝鮮領導人訪問前或訪問時公佈消息。

英國廣播公司(BBC)也稱,中國官媒罕見提前公佈金正恩的訪華消息,但未披露訪問行程的細節。

澳大利亞ABC電視台也稱,金正恩抵達北京後,中國官方隨即證實此消息,此舉非同尋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