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出口美國軍事裝置 中國男子被逮(圖)

發表:2018-06-23 0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6月23日訊】美國當局表示,一名6月21日被抓捕的中國公民,涉嫌與一個中共軍事研究所合謀,非法將美國的反潛戰用裝置出口到中國。

據ABC新聞報導,美國聯邦檢察官稱,住在馬薩諸塞州韋爾斯利(Wellesley)的41歲男子秦樹仁(音譯,Shuren Qin)週四被捕。他被控犯有簽證欺詐以及合謀違反《美國出口條例》。

法庭文件指出,秦樹仁非法出口將近80個用於檢測和監測水下聲音的裝置給一家附屬於中共的軍事研究機構。

文件還稱,秦樹仁通過對美國供應商說謊,隱藏收貨方的真實身份,將這些裝置出口給位於中國陝西省西安市的西北工業大學。按照規定,在沒有許可證的情況下,禁止從美國出口這類商品。

秦樹仁週五將在波士頓的聯邦法庭出庭。目前還不清楚他是否已經聘請了律師。

非法出口美國軍事裝置中國男子被逮
中國男子秦樹仁(圖片來源:ndtv 網頁截圖)

類似事件在美國時有發生

類似事件近年來在美國時有發生。2016年,中國公民孫復儀(Fuyi Sun,音譯)因試圖從美國偷運可用於航空和軍事用途的高級「碳纖維」被抓。2017年4月認罪後,紐約南區聯邦法庭8月31日判其36個月刑期,刑滿後遣返中國。

孫復儀2016年4月持旅遊簽證到紐約,前往美國國土安全部偽裝的UC公司,購買用於宇航技術和軍事無人機的Toray型M60JB-3000-50B碳纖維時被捕。因為美國目前對中共軍事機構禁運這種M60碳纖維,需要出口許可證。

根據起訴書,大約從2011年以來,孫復儀就試圖獲得美國極高等級的碳纖維,其中包括M60碳纖維。從孫復儀進入臥底探員們的視線到其最終落網歷時五年。

法官說,從孫復儀的個人情況看,他是被他的中國客戶所操縱,加上他的精神疾病,應該從輕處罰;但是孫復儀所犯的罪行很嚴重,他所從事的事,傷害了美國的國家利益。

中國軍事問題專家,《漢和防務評論》雜誌創辦人平可夫表示,像這種中國公民或者有中國背景的移民通過走私獲得歐美的一些軍用技術或材料,並運至中國的案件在近幾年有很多。

2016年4月,田納西東區地方聯邦法院對一名中國出生的美國公民何則雄(Szuhsiung Ho,譯音)提起訟訴,法庭指控何則雄密謀非法在美國境外參與特殊核材料的生產和開發以及密謀在美國充當外國政府的中間人。何則雄涉嫌在沒有獲得美國政府批准和授權的情況下幫助中國廣核集團發展核能項目。

2016年2月,一名來自中國貴州,名為「楊新」(Yang Xin,譯音)的買家試圖網購美軍先進裝備,被美國臥底特工偽裝成的賣家「釣魚執法」,之後以走私罪被起訴。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