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記錄片 見證1000天的重生(圖)

發表:2018-06-23 1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仙塵爆即將滿3週年,歷時1000個日子追蹤、記錄傷友復健歷程的記錄片《夢迴樂園》,22日舉行首映會。
八仙塵爆即將滿3週年,記錄傷友復健歷程的記錄片《夢迴樂園》,22日舉行首映會。(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8年6月23日訊】臺灣八仙塵爆傷亡事故即將滿3週年,歷時1000個日子追蹤、記錄傷友復健歷程的記錄片《夢迴樂園》,6月22日舉行首映會。

主角之一的陳薇涵全身及顏面受傷嚴重,一度灰心喪志,經長時間復健,她重回小學教游泳,原以為孩子會投以異樣眼光,但是學生敞開雙手迎接她歸來,讓她更有信心面對挑戰。

2015年八仙樂園舉行彩色派對發生粉塵爆炸意外,成為臺灣史上最嚴重的公安事件,受害人數高達499人,其中15人死亡。

事件發生後,陽光基金會邀請新銳導演吳星螢拍攝記錄片《夢迴樂園》,希望帶給各界警惕,避免意外重演。

吳星螢說,「這部記錄片最核心的主旨就是,希望不要有這部記錄片。」該片以鏡頭及黑色幽默語法,鬆動沈重的議題,引發更多人思考「這499個家庭接受的磨難,為我們帶來了什麼?」

主角之一的陳薇涵原本擔任游泳教練,塵爆造成68%燒傷,因反覆植皮失敗,歷經40次手術,是最後一批出院的傷友,因臉部受傷嚴重,有很長一段時間,她只想躲在陽光照不到的角落,不去想未來。

在親友耐心陪伴復健下,她從原本無法行走、使用助行器,現在已重回校園,教學生游泳。

陳薇涵說,重返教職的過程,心裏非常掙扎,擔心孩子們的童言童語,會讓自己再次受傷、挫敗,但孩子們給予包容、接納,她也意識到,受傷留下的疤痕,已經成為身體的一部分,一開始雖然不自在,會抗拒他人的目光,但久了就逐漸習慣,「我們需要的是尊重,不是同情」。

薇涵也將喜悅分享給其他傷友,她還參加陽光圓夢計畫,預計今年內取得潛水證照,並拍攝一部水底短片,希望用自己的生命故事激勵人心,「無論你身處在何種深淵裡,只要堅持終會重見光明。」

29歲的黃子羨在塵爆中造成四肢及身體70%燒燙傷,幸運的是臉部沒有燒傷,雖然衣服可以遮蔽身上的傷痕,但內心的疤痕卻需要時間慢慢癒合。

黃子羨說,他從不後悔參加彩色派對活動,畢竟事情已經發生了,最重要的是如何找尋人生的勇氣。他說,每位傷友都要不停的面對傷痛,「一次會比一次更堅強」,心裏的傷痛3年好不了,可以用5年、10年的時間慢慢修復,一定能跨越障礙,時間會帶走一切,「心過了,事情也就過了」。

子羨的好友韓寧,也是八仙傷者,在影片中她露出滿佈燒傷疤痕卻孕育著新生命的肚皮,並勇敢誕下新生命;

還有全身燒傷面積超過80%的思佳,挑戰登高101大樓因燒傷皮膚無法散熱,體溫一度飆升超過40℃,仍堅持完賽,令人為之動容。

責任編輯:明思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