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理在華呼籲「一帶一路」應更加透明

發表:2018-06-24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6月24日訊】(法廣RFI)正在對中國進行為期三天訪問的法國總理愛德華.菲利普,於23日在上海參加活動時表示,希望由中方倡導的「一帶一路」倡議能具有透明性,這樣則方便所有感興趣的法國企業能得以參與其中。

菲利普一行當天在上海洋山深水港參觀了全球最大的自動化碼頭、四期碼頭的運營中心,並登上法國企業達飛海運集團的集裝箱船西奧多.羅斯福號(Theodore Roosevelt)。而這艘船舶也是代表中法交流的最大船舶之一。

同樣作為全球最大的智能集裝箱碼頭,由大洋山、小洋山等數十個島嶼組成的洋山深水港,隨著四期碼頭在2017年正式開港運行,將助推上海港年集裝箱吞吐量突破4000萬標準箱,為上海連續7年成為全球集裝箱第一大港提供領先支持。菲利普在參觀中發言強調,不論是對於法國還是歐洲來說,能在全球海運中佔有核心地位則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值得一提的是,就理解海洋運輸在發展地區經濟的重要性,這名來自法國北部海濱城市勒阿弗爾的前市長則並不陌生,他在發言中也不忘提到由中國官方大力倡導的「一帶一路」倡議話題,並稱「一帶一路」是組織和發展(國際)海上交通的願景。從這個角度來看,這顯然是一個非常好的項目,我們願意與中方合作。

他還指出:「但我們希望該倡議是透明的,從而所有感興趣的法國企業都參與其中,我們還希望其能與《巴黎協定》的精神秉承一致,即提倡更尊重氣候保護和挑戰的全球貿易。」菲利普在講話中並談到了在「一帶一路」計畫中,有關可持續性財政支持的問題。

分析指出,「一帶一路」倡議凸顯了中國於國家發展中對外影響力在經濟和「軟實力」層面的擴張。歐洲多國在歡迎該計畫的同時,缺乏一個統一存在的共識,在東歐以匈牙利為首的多國都以與中方簽署雙邊合作協議的方式投入到該倡議的建設當中,而在西歐英國政府同樣在過去表達出歡迎並願意參與「一帶一路」的態度。但總體而言,對中方影響在歐盟內部過於強化及其可能帶來的後果表示擔憂的聲音也不乏存在。就這一現象,菲利普說道:「從歐洲的角度來看,主要挑戰則是在這一問題上應保持共同立場。我們之間越團結,我們的聲音的份量則越大。」

此外,他還提出中法之間的貿易交流應變得更為平衡,這則是由於中國是法國去年的貿易逆差第一大國。

活動當天,菲利普另還代表法國政府出席了上海國際港務集團與馬賽大眾港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儀式。

文章來源:法廣RFI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