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總統大選 總統埃爾多安自行宣布勝選(圖)

發表:2018-06-25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6月24日,埃爾多安前往投票站投票。
2018年6月24日,埃爾多安前往投票站投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25日訊】土耳其總統大選投票今天揭曉,根據國營媒體報導,在已開出的96%選票中,尋求連任的總統埃爾多安(艾爾段)贏得過半選票,埃爾多安已自行宣布勝選。

國營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News Agency)報導,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贏得53%選票,遙遙領先主要反對黨共和人民黨(CHP)推派的候選人殷斯(Muharrem Ince),殷斯贏得31%選票。

但是,共和人民黨發言人泰澤坎(Bulent Tezcan)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一切言之過早,埃爾多安得票最終未必能夠過半。他強調,總統選舉將會進入第2輪決選。

根據規定,總統選舉若無候選人拿下絕對多數,首輪得票最高的兩位候選人將於7月8日展開第2輪決選。

除了自行宣布勝選外,埃爾多安並且表示,他領導的執政黨正義發展黨(AKP)及友黨民族行動黨(MHP),在國會選舉中贏得過半席次。

國營安納杜魯新聞社報導,在國會選舉已開出的98%選票中,執政黨正義發展黨(AKP)贏得43%選票,友黨民族行動黨獲得11%選票。

由於民族行動黨表現出人意表,埃爾多安得以在國會獲得過半席次支持,對他的未來施政大有幫助,他可自由推動政策。

主要反對黨共和人民黨得票23%,支持庫德族的人民民主黨(HDP)得票11%,跨過10%門檻,在國會享有席次。

現年64歲的土國強人埃爾多安2014年8月首次當選總統,是土耳其首位直選產生的國家元首。如果埃爾多安勝選將獲5年總統任期,還可連任一次,意味著他可能2029年才交棒下臺,連當15年的總統。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