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老兵陳情打爆頭 中國交換生:若統一八百壯士恐粉身碎骨(組圖)

發表:2018-06-25 2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老兵鎮江維權抗爭事件擴大,傳可能調解放軍鎮壓。
中國老兵鎮江維權抗爭事件擴大,傳可能調解放軍鎮壓。(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8年6月25日訊】軍人年金改革條文日前三讀通過,年改修法暫告一段落,抗爭長達485天的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結束街頭抗爭,轉型協會、進入長期抗戰。而中國近日也發生退伍老兵維權抗爭事件,但傳出2000多名老兵被拘禁,甚至有人被打到頭破血流。有中國交換生感嘆,臺灣退伍軍人的待遇好太多了,「若真的統一」,就算如同「館長」般孔武有力,恐怕也是「粉身碎骨」。

軍人年金改革案日前三讀通過,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則在20日進行最後一次遊行抗議。
軍人年金改革案日前三讀通過,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則在20日進行最後一次遊行抗議。(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中國近幾個月陸續傳出退伍軍人抗議,本月19日開始江蘇省鎮江市大批退伍軍人不斷聚集到鎮江市政府門前,要求政府給他們公平的待遇,沒想到不但沒有獲得回應,當局甚至還派出武警鎮壓,過程中老兵們不斷受到襲擊和鎮壓。

20日凌晨,上百名老兵遭一群不明人士毆打,打人的事後逃進市府大樓內,明顯是當地政府在幕後指使,讓老兵們相當不滿,便透過微信號召其他10幾個省份的退伍軍人集結,截至21日,聲援老兵人數已超過2000人。有消息指出,由於前往鎮江市聲援的老兵越來越多,部分穿著舊軍裝的聲援者在高速公路就被警方阻攔,官方派出鎮壓的武警也加倍,甚至傳出可能調動解放軍介入。

對此,一名從中國來臺的交換生投稿到《蘋果日報》表示,反年改八百壯士和中國老兵相比,待遇真的好上太多,就算退休金被迫縮水,最低保障也有新台幣3萬8990元;中國老兵當年轉入國有企業,看似優渥,卻因中國經濟轉型的集體「下崗」(失業),只能拿到「幾萬人民幣」的一次性退休金。

該中國交換生認為,八百壯士日前抗議時衝擊醫院、毆打記者,但臺灣警方卻沒有對他們使用暴力大打出手,反而是中國老兵和平示威時,被武警暴力驅逐打到頭破血流,還可能討不到任何結果,「若真的統一,就算八百壯士各個孔武有力如同館長一樣,在坦克車的履帶下,下場也只是粉身碎骨而已」。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