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尖銳批評美官員 盧比奧2天推2項立法(多圖)

發表:2018-06-30 0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尖銳批評美官員盧比奧2天推2項立法多圖
華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在接受採訪時發起了對美國方面的指責,說參議員馬克.盧比奧(Marco Rubio)和另一位美國立法者「思想閉塞且無知」、「身在信息時代,心在農業社會」。不料,尖銳的批評不僅迎來了對方推文反擊,還提出了又一項新的立法,這是盧比奧兩天內提出的第二項與中國有關的法案。

上週,佛羅里達州國會參議員盧比奧和印第安納州國會議員吉姆.班克斯(Jim Banks)及其他24位立法者,聯名簽署了致美國教育部長狄維士(Betsy DeVos)的信,要求她調查與美國50多所高等教育機構的研究合作關係,因為他們「相信這些合作關係可能對國家安全構成重大威脅」。

盧比奧在一份聲明中稱,中國當局鑽美國高等教育體系開放性的空子,通過華為與美國大學的所謂「研究夥伴關係」來竊取美國的研究成果。

對此,華為高管徐直軍週三(6月27日)在接受行業雜誌Light Reading採訪時說,「我認為這兩位國會議員都思想閉塞、信息不通,」他表示。「他們的行為顯示了對當前科學與創新如何運作的無知,而且缺乏自信。」

週四(6月28日),華為更通過電子郵件將這些言論發送給了其他記者。

徐直軍說,立法者對華為研究夥伴關係的擔憂忽略了一點。

「從基礎科學研究到商業應用,這是一段漫長而艱辛的旅程,」他說。「將科學或理論轉化成市場上可用的東西,往往需要數十年甚至數百年的研究和開發努力。」

徐直軍稱,「這些合作夥伴關係所帶來的好處,華為不是獨家獲取。正如其他所有人一樣,我們從科學技術的普遍發展中受益。」

對此,盧比奧在6月28日發推文回應說,「在攻擊我時,華為執行官表示,把研究轉化為可銷售的東西‘需要幾十年的時間’。問題是中國偷走了我們幾十年的研究!還說‘每個人’都受益於研究。問題是中國阻止其他人進入他們的市場!」

華為尖銳批評美官員盧比奧2天推2項立法多圖
佛羅里達州國會參議員盧比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據Axios6月28日報導,盧比奧(Marco Rubio)和內華達州民主黨參議員麥思(Catherine Cortez-Masto)提出了兩黨立法,以揭露中共在美國拓展政治影響力的活動。這是盧比奧兩天內提出的第二項與中國有關的法案。

這項立法的細節包括:要求國務院和國家情報總監組織一個機構間的工作組,編寫一份關於中國在美國和某些盟國影響行動的非機密報告。這包括中國共產黨操縱新聞,影響學術機構和脅迫公司的所做所為。本月早些時候眾議院提出了類似的法案。

盧比奧告訴Axios,如果情報被解密,人們會對中國扮演角色的一些方面感到震驚。

談到北京如何在美國實現影響力,盧比奧舉了2個例子,一是華盛頓郵報與中國國營媒體中國日報一起合作;二是100多家孔子學院組成的網路,孔子學院得到北京的支持和資助,在美國大學教授中國語言和文化,長期以來因傳揚共產黨的觀點和審查言論而受到批評。

華為與美國立法者衝突的時機,正值華盛頓對中國技術野心的敏感度提升之際。川普(特朗普)政府在調查了對中國從美國高科技公司竊取和強制轉讓產權後,對數百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關稅,以彌補損失和迫使北京結束其做法。

北京政府拒絕了該調查結果,並宣布對美國產品實行對等的關稅報復。

美國國會眾議院週四(6月28日)通過了6,750億美元的國防部開支議案,其中禁止五角大樓採購中興和華為通訊公司的設備或服務。

眾議院以359票對49票通過的這項議案將交給參議院。參議院撥款委員會本星期早些時候通過了類似的議案。

在全球銷售智能手機和電信設備的華為一再受到美國立法者和政府官員的抨擊,他們指責華為在中共政府的指示下工作。

華為則再三否認其產品存在安全隱患,華為堅稱它是一家由員工擁有的私人公司。但基本上,它還是被排除在美國市場之外。今年早些時候,由於安全問題,美國電信運營商AT&T取消了與華為的合作。

華為國際業務副總裁Joe Kelly週四(6月28日)在接受採訪時淡化了美國市場的重要性,說華為在這方面沒有什麼商業利益,但他表示該公司從美國供應商——包括高通、英特爾在內的公司每年採購100億美元的商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