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退出人權理事會 不管人權了嗎?(圖)

原標題:簡評美國退出人權理事會

作者:劉青 發表:2018-06-30 0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退出人權理事會不管人權了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駐聯合國大使宣布美國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6月30日訊】六月十九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駐聯合國大使黑利向記者宣布,美國決定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這是一項正確的決定。如說有何不妥,那就是退的晚了些,給人權不良的專制政權較多的機會和時間。這讓專事迫害人權的政權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為幌子,長期攻擊人權和猖狂迫害人權,同時販售人權詭辯之術。這方面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大陸中共政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在中共那裡,成了人權劣跡的隱身衣,人權問題堆到這裡便無聲無息了。

所謂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是因為前身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因充斥惡名昭著的人權不良政權,不得不改革而成立的。但是人權理事會的成立並未能革除弊端,今天大量人權劣跡斑斑的的政權如中共,依然盤踞人權理事會,專事阻礙人權的發展和追責。現實上人權理事會未能絲毫促使專制極權改善人權,而且聽任這些國度人權倒退惡化。例如大陸在習近平成為中共黨魁後,眾所周知人權是大大惡化倒退了。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與促進人權的初衷不符,人權未能改善反而成了專制政權表演舞臺,在那裡大肆扭曲醜化人權價值。人權這一概念的提出就是針對政權的,是針對政權壓制侵犯剝奪大眾做人的基本權利,例如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言論自由信仰自由等。但是專制政權尤其是中共政權,有意混淆人權與社會問題經濟發展等的內涵和界限,將槍支管制吃飯穿衣和諸多文化問題全混入人權範疇,在聯合國起勁的攪渾水。其用意是十分險惡和歹毒的,既可以攻擊民主體制又可以轉移人權不彰的視線,將政權只需不作惡的問題氾濫到社會文化領域,從而使人權問題變的含混不清而無從下手。

既然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沒有促進保障人權的功能,美國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就可以揭露這個機構的真相,不為混跡其中的人權惡棍政權背書。而且美國的退出可以引起世人的關注,形成壓力促使世界思考和尋覓另闢蹊徑。美國是當今普世價值的堡壘,沒有美國參加的國際人權機構,絕對沒有世界範疇的意義和作用。

而且美國在宣布退出人權理事會的同時,也鄭重表達了退出並不意味美國放棄人權承諾,這話隱含了美國將採用新的有效的方式來促進世界人權的發展和捍衛普世價值。是時候將世界人權問題歸於純粹人權問題了,這樣做的前提就是人權問題不容人權惡棍混攪,世界人權機構只能由尊重和捍衛人權的國度組成。這樣的機構才能夠從人權本意出發,尋覓世界人權改善促進的方式方法,包括施加壓力和循循誘導的的諸多途徑。

有一種聲音對美國退出人權理事會表示遺憾,理由是留在人權理事會才能夠促其改革。美國留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真能促其改革嗎?以往的事實給出的答覆恰恰相反,儘管美國與不少民主國家進行了艱難的努力,但是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不但沒有改進,反而越來越成為專制極權群魔亂舞之穴,倒是美國等民主國家常遭圍攻有志難伸,這種跡象沒有任何改善反而越演越烈。

過往的歷史證明,對專制流氓政權,綏靖政策貽害無窮,甚至可以說幫助了流氓政權,對禍害社會民眾有難以推卸的責任。對納粹希特勒的綏靖政策,是導致第二次世界大戰重要原因。民主世界對奄奄一息中共的綏靖,導致稍一做大的中共譏嘲民主等普世價值,揚言要用自己那套引領人類了。所以對付流氓政權絕對不可綏靖政策,而是要保持足夠的強度,包括不給流氓政權粉飾自己,貶損普世價值和民主國家的機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