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學生來澳旅行,過海關時直接被遣返(圖)

發表:2018-06-30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旅行
澳洲旅行(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6月30日訊】最近看到朋友們的聊天,好多拒簽故事。有的人甚至已經順利走到澳洲海關,卻因為回答問題不好,最終被遣返。

第一類:簽證批准了,進海關時被攔截遣返

最近有一個中國大學生來澳洲旅行,過海關時直接被遣返。看起來是因為不太會說英語的關係,被移民官認為也是想滯留澳洲。

過海關時,偶爾會遇到Officer問了幾個簡單的問題,並不是每個人都會被盤查。可萬一遇到盤問,謹記幾點:

1.旅遊就是旅遊,讀書就是讀書,不要淨扯些有的沒的,出行目的越單純越好。

2.別慌張,按照自己遞交簽證的材料情況,維持一致的回答就好。

3.如果實際情況和遞交簽證的情況有少許不符,那麼,盡量要問中介到自己的遞交材料,把裡面的內容看清楚,並記下來。比如:學校名,地址,開學時間,住哪,待多久。這些平常的問題要記在心裏。

4.在填寫入境表格時,也要記得和自己的情況保持一致,聯繫人什麼的,若是探親訪友,那麼填寫親朋好友;若是旅行,那麼填寫導遊或者地接的名字;若是上學,那麼不一定有聯繫人,這屬於正常的。

第二類,運氣不好。

曾經聽說一個拒簽案例。有一對小夫妻帶個娃,三人同時申請澳洲的旅遊簽。結果老婆順利下簽,老公和孩子同時被拒簽。完全相同的一套材料,也同時交到移民局,竟出現兩種不同的結果。所以說,簽證有時候真的看運氣。

有時候材料一般,但是遇到一個善良的簽證官,有時候就讓你過了。有時候是材料很好,但遇到個苛刻的簽證官,分分鐘都讓你挂。不過,材料做得完善,總的批簽的機率還是高過於一團亂的材料。

第三類,全都是模板,也容易被拒簽。

有位朋友旅遊簽被拒,理由是資金不足。結果把材料找出來看,發現之前的材料全是模板,只改了幾個字而已。如果條件各方面都很好就罷了,可是這位朋友的資金情況一般,但工作證明的模板上寫的是去旅遊90天。

通常停留90天都是探親訪友類別的旅遊簽,且停留時間久,開支就大。既然資金一般,卻還待這麼長時間,難免簽證官會擔心他資金不足,擔心簽證到期不回中國或者直接留在澳洲非法打工。而「不回國滯留在澳洲」乃是所有的簽證官最擔心的問題。這就屬於踩到雷區,還被蒙在鼓裡的拒簽。

第四類,有了拒簽史,第二次遞交風險翻倍。

有位小姑娘,不相信中國的簽證代理,於是找了個外國人幫她交簽證,以為外國人應該比較專業吧?

結果悲劇了……外國人也是人,也一樣分認真負責和不認真負責。因為小姑娘的英語不太好,自己寫的留學聲明有點邏輯不清,外國人原封不動的給交了上去,也沒說指出問題,或修改修改。

最後移民局的拒簽信的理由是:小姑娘到澳洲的學習計畫不具備說服力。

但凡外國人要是認真一點,幫著提點修改意見,小姑娘也許還能有點希望。英語可是外國人的母語呀,隨便寫幾個字,都比小姑娘自己寫的強。有了第一次的拒簽史,第二次再遞交的難度蹭蹭的翻倍。

現在國內做旅遊簽是便宜,1,000人民幣左右就可以,很多人就去做,結果便宜沒好貨。按照模板隨便改改,甚至都沒好好改,連表格也是一頓瞎填。最後不拒簽才怪。

因此,第一次清清白白的護照本,最好還是找專業的人弄吧,一不小心給自己弄個拒簽,要再後悔就晚矣。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