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高官欲訪華 卻被中國拒簽(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8-04-13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總理譚寶
澳大利亞總理譚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澳大利亞總理譚寶及高官原計畫參加5月在中國舉行的澳大利亞周博覽會,但被中國拒發簽證。

據《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導,往年,中國舉行澳大利亞周博覽會時,都會有澳大利亞商界和政界領導人訪問中國,推廣澳洲產品,被稱為澳中兩國關係密切的一個範例。

報導援引堪培拉的消息顯示,澳大利亞總理譚寶本計畫今年也參加這個活動,但至今博覽會都沒有定下具體日期,一些業內人士預計博覽會不會再舉行。

由於外國部長需要中國政府的正式邀請,才能訪華。堪培拉曾要求中國給出幾位澳洲高官的訪華日期,但中國一直未有批准這些行程,使得博覽會的活動無法安排。

此外,今年,沒有一個澳大利亞部長被邀請參加博鰲論壇,而在過去,至少有一名澳大利亞高級官員會被邀請參加。

在《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導發表的第二天,澳大利亞總理譚寶在接受墨爾本一電臺採訪時提到,「顯然,引入《反外國干預法》之後,兩國關係有些緊張。」

事實上,自譚寶總理上任以來,由於澳洲政府批評中共將南海軍事化等行為,澳中關係就一直比較緊張。去年末,政治緊張更是大幅上升。

《德國之聲》報導提到,去年底,譚寶就中國影響力滲透問題警告稱,外國勢力「正在前所未有地以日趨成熟的方式試圖影響澳大利亞的政治」。而有望獲得議會批准的新法案,則要求為外國機構服務的政治說客必須進行相關登記。

雖然譚寶並未具體指明針對哪個國家,但《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說,北京針對這項立法案,對號入座併發表外交警告稱,譚寶的言論「毒害」了澳中關係,批評澳洲政府「捕風捉影,無中生有。」

對此,譚寶以罕見的強硬姿態和尖銳的語言,反擊了中國政府對他和澳洲的批評,並用中文說「澳大利亞人民站起來」,強調澳大利亞人應該捍衛自己的主權,抵制外國干預澳大利亞政治。

《澳洲人報》報導顯示,2017年以來,澳媒持續曝光、揭露中國政府對澳洲政界的影響、滲透等種種事件,澳大利亞情報局(ASIO)甚至以「空前的」來形容中國政府對澳洲政界的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