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的侵略》:一本書震盪了澳中關係(圖)

作者:夏飛岩 發表:2018-02-22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聲的侵略
《無聲的侵略:中國對澳洲的影響》封面(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2月22日訊】(看中國特約記者夏飛岩綜合報導)自從去年底,澳洲譚寶政府推出反間諜法案之後,中共指稱那是「反華勢力」在作祟,但譚寶則以「澳洲人民站起來了」作回應,並高調警告將嚴厲打擊境外勢力對澳洲本土的滲透,誓言「澳洲不會屈服」,澳中關係的熱度應此一路下滑。但與此相反,澳洲中國新年慶祝活動的火熱程度卻高過往年,鑼鼓宣天,「恭喜發財」連連,從總理、部長,到地方官員、市長紛紛在新年期間向華人問候,譚寶夫婦更是親自出席墨爾本華人社團舉辦的盛大新年慶典。

但在新年歡慶之際,澳媒又扔出了一條爆炸性的消息,由Clive Hamilton教授撰寫的《Silent Invasion:China's Influence in Australia》《無聲的侵略:中國對澳洲的影響》一書將排除一切來自中共的障礙,3月初正式面世。同時澳洲聯邦國會稱,該書如果通過審核,它還將獲得政府特別授予的豁免特權,免除其可能涉及的任何誹謗或誣陷的指控。

該書橫空出世就像一顆炸彈,激盪了整個社會,把澳中之間那種不清不楚的曖昧關係推到了輿論的風口浪尖。

書的問世背景

2008年時,當北京奧運火炬接力傳遞到澳洲首都時,學者Clive Hamilton目睹了發生在堪培拉國會山莊前的驚人一幕,一小群西藏抗議團體幾乎被在場的幾千名高舉中共紅旗、高聲怒罵的中國學生所淹沒。他當時感到困惑,這些人是哪裡來的?為什麼他們可以如此挑釁?是什麼讓他們認為有權力能夠抹殺其他人行使抗議的民主權利?而當局為什麼沒有採取任何措施。

直到2016年,媒體揭示與中共當局有著緊密關聯的中國富商是(澳洲)兩大政黨最大的政治獻金捐贈者後。Hamilton意識到,澳洲正在發生可怕而不為人知的大事,並決定深入調查中共政府對澳洲各領域的影響,調查結果讓他感到震驚。

Hamilton發現,從政治到文化,房地產到農業,大學到工會,甚至在我們(澳洲)的小學,中共滲透澳洲的證據處處可見,並足以讓人信服那是一種有計畫的運作。中共以精煉成熟的手法滲透到了澳洲的精英階層,從通過澳洲的華僑收買政客,製造事端限制學術自由,對評論質疑者進行恐嚇,為中國情報機構收集信息等,到動員華人走上大街上公開抗議澳洲政府的政策。可以說,中共共產主義與澳洲民主意識正在不斷發生磨擦與碰撞。

而在這個過程中,中共是鐵了心的要贏得這場掌控澳洲的戰略,但是在澳人眼中,看到的卻是另一種貌似皆大歡喜的結果與景象。

Hamilton在接受看中國報社採訪時表示,中共的企圖是顯而易見的,「僅僅花了我幾個月的時間調查,立即明白中共在澳洲主流中紮下的根有多深,我們的政治體系,媒體,大學,商業等無一倖免。中共用一種非常殘酷卻面面俱到的方式潛入並影響著澳洲的國家體系,」

Hamilton在經過深入研究及系統的論證後得出結論,中共推行的那種‘無聲的侵略’正在對澳人視為理所當然的民主自由價值觀產生嚴重的威脅。他從從籌備到撰寫該書約1年多的時間。「出書的目的是為了提醒澳洲,我們的民主和主權正在被中共侵蝕,中共也正向全世界擴張侵略。希望這本書能讓澳洲人從沉睡中覺醒」。他說。

「是的,中國對澳洲的經濟繁榮很重要」。但他反問,「我們(澳洲)的國家主權價值剩多少呢?」

歷經曲折即將問世

《無聲的侵略》一書原定在2017年11月底由Allen&Unwin出版社發行,然而在出版前一週,Allen&Unwin卻因懼怕北京政府和其海外代理會採取法律行動而取消了合約。此前,墨爾本大學出版社和另一名出版商,也因類似原因拒絕了出版這本書。

「據我所知,這些出版商們並沒有收到任何的威脅,但籠罩在澳洲的北京陰影已經黑暗到足夠「恐嚇」澳洲出版商,讓他們‘自我審查’、遠離這些評判中國共產黨的書籍。」,Hamilton教授說道,「從去年年底到現在,為了出版這本書所發生的種種變故,引起很多澳洲人的不安和焦慮,他們想知道‘澳洲到底怎麼了?’」

「我無法阻止一個專制集權勢力利用它的海外代理人,以無理訴訟來壓制一本用以批評這個政權的書」Hamilton教授說。

2018年2月8日,幾乎流產的出書計畫突然現出了光明,澳洲Hardie Grant出版社發出公告表示,他們將接手出版《無聲的侵略》。

該出版社總經理Julie Pinkham接受看中國報社採訪時表示,中共在影響和滲透澳洲中,很多行為是隱藏起來的,「而這本書揭示的內容所涉及的範圍很廣,這樣的事件應該被暴露在公眾面前。當局不希望在公眾面前談論這個話題,甚至不希望公眾知道相關的內幕,但對我們而言,最珍貴的就是言論自由」,她說,「Hardie Grant的執行長Sandy Grant明確要求,這樣的作品,必須出版。Hamilton教授的研究非常有價值,揭露出在海外勢力在滲透澳洲的行動中,中共絕對扮演著重要角色。」

「讓三個出版社拒絕出版此書的原因,正是這本書應該被出版的原因」Sany Grant在聲明中說道,《無聲的侵略:中國對澳洲的影響》將於3月8日正式出版上市。

看中國報記者多次致電悉尼中領館詢問對此書的看法,但至今未得到回應。

澳洲政府及各界對此書的迴響

據澳洲媒體報導,《無聲的侵略》一書遭遇的非議與波折引起澳洲當局的關注,聯邦議會國家安全委員會當即表示支持並稱將利用委員會的權利將該書籍出版,據悉該委員會直屬澳洲總理和內閣管轄。

據ABC報導,聯邦國會的國家安全委員會授權出版整本書還是第一次。在國會的辯論中大多數自由黨議員大力推動該書出版,但工黨幾乎全部反對。同時,《無聲的侵略》已被遞交給審核譚寶政府提出的反間諜法案委員手中作為立法參考。如果在國會授予的特權下發表,該書籍的作者將不會因書中內容被起訴,而書中提到的第三方訊息來源、新聞記者..等等都將受到法律的保護。

看中國報社為此專門致電總理辦公室詢問,辦公室發言人稱知道該書的出版現況。在談及華人社區的「代表勢力」將揭示與指責中共滲透的言論視為「反華」之舉,並鬧的沸沸揚揚時,媒體發言人稱,「總理的觀點與之前保持一致」。據報導,去年年底,譚寶總理針對北京政府干預澳洲內政時,曾以中英雙語表態,「澳洲人應該站起來了」。他說:「中共在尋找干涉我們政治的方式,每個人都知道中共是什麼樣的,現在情況不一樣,我們要開始反擊了」。

據報導,澳前外長Bob Carr對此書表示不予置評,但對Hamilton教授指出約13萬名中國留學生被間諜嚴密監控的事件提出「反駁」,並稱澳洲課堂內的言論自由並沒有被打壓。

事實上,不久前澳外交部長Julie Bishop曾公開要求在澳的中國留學生積極參與課堂討論,並再三強調澳洲是自由民主的國度,校園言論自由非常重要,並暗指間諜在校園的監視行為是違法的。

反對《無聲的侵略》一書出版的議員和組織抨擊並指該書將影響澳洲與中國的外交關係。關於這樣疑問,澳外交部發言人直接對看中國報表示,「澳洲是自由民主的國家,政府支持自由以及公開的探討。各種作品的出版決定權由各出版商決定。」

Hamilton教授表示,書中涉及超過40位澳洲部長、議員以及中國富商的內幕,「國會委員會如果同意在網上發表,那將成為澳洲政府發出的訊號,這個國家捍衛言論自由。也意味著向北京宣布,他們可以威脅出版商遠離任何評判中共的書籍,但是北京不能威脅澳洲國會。」

對於《無聲的侵略》書中的證據和論點的真實性是否與澳國家情報局(ASIO)早前對澳洲社會和政府提出的警告一致時,ASIO表示「不予置評」。不過,ASIO曾公開稱,已經知道有10位州級和地方議員候選人與中共間諜有密切的聯繫,並指中共勢力的滲透在校園和政壇內處處可見。

潛伏在澳洲社會中的紅色力量

Hamilton教授稱,北京利用在學間諜監視中國留學生的一舉一動。澳洲至少有81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直轄組織,他們不斷將中共海外活動與澳洲政府產生聯繫。分布在澳洲各學校內的‘華人學生學者協會’,至少有37個被認定為效勞北京政府的核心組織;超過100個由來自中國各省份的人組成的‘同鄉會’都是在中領館的控制之下,澳媒也抨擊同鄉會的動機令人質疑;至少13個聯邦級的華人學者協會,聚集了超過千名在澳學術界有所成就的學者或科學家。

澳洲時事評論分析稱,中共在澳洲社會的多年運籌,已經打下「紮實」的基礎,一旦澳洲政府有「違背」中國政府意願的政策時,「愛國主義」言論就會開始發酵,並立即通過傳媒煽動華人社區,最後走上街頭表達來自所謂「全體華人」的心聲。

澳大利亞華人社區委員會副主席Kingsley Liu本週一(19日)曾公開呼籲,要求譚寶政府在確立反間諜法案時,能與澳洲華人社區商議,因為他們將受到直接的影響,「當我們跨越一個新的政治地帶,我們將成為國家媒體前的替罪羊,國會議員和主流社區的領袖公開發表的言論,正在否定我們的社區。」

Hamilton教授對此表示,中共正利用「愛國主義」煽動社區,「這本書中所有提到的證據以及觀點,真實的反映出澳洲華人的心聲。」他說,現在政府的政策也好,書中提到證據也罷,對抗的是中共,而不是中國。「一但人們認為,反對中共就是反對中國的時候,就已經被宣傳的謊言迷惑了」。Hamilton強調,一旦這本書問世,「最大的受益者應該是住在澳洲的華人」。

Hamilton教授稱,撰寫此書的過程中,曾受到來自澳洲大學聯盟的壓力,他們擔心由於這本書的緣故,中國留學生不再到澳洲讀書。而去年12月中旬,當澳洲政府出臺反間諜法草案後,中共外交部網站即發出被澳媒視為報復的公告,稱澳洲政策將會影響中國留學生到澳讀書。悉尼中共領事館更發出公告警告在澳的中國留學生要「注意安全」,指在澳洲讀書可能面臨潛在危險。

澳洲國際教育協會執行長,Phil Honeywood稱,「中共利用教育來反擊澳洲對海外勢力的政策是令人遺憾的,因為那兩者間完全沒有關係。」

Hamilton教授感謝華人社區的配合

Hamilton教授告訴看中國報社,在撰寫此書的過程中,很多的證據來自當地的華人社區,「在調查中很多華人非常願意表達他們的觀點,並直接告訴我一些事情。不過,他們對北京政府在澳洲的勢力感到害怕,我在書中必須為他們匿名。他們鼓勵我,希望能更加深入的作調查」他說。

Hamilton表示,很明顯看得出來很多華人非常害怕,一旦說出真話,將會受到北京政權海外勢力的懲罰。「這些人是澳洲公民,他們應該像所有澳洲公民一樣,享受自由和擁有表達政治觀點的權利,不應該活在某種勢力下,感到害怕和恐懼。」他說。

Hamilton稱,採訪過程中可以發現中共的海外勢力在澳洲社會已經深深扎根,可以不斷以「愛中國」的名義攻擊澳洲公民,尤其是那些可能當初就是為了逃離這個政權而來到澳洲的華人。「為了這本書我去了中國兩次,與專家詳談」。Hamilton非常感謝廣大華人給予的配合:「無論是澳洲還是在中國的華人,他們對我都提供極大的幫助,並直接表達非常希望看到這本書問世。」

關於作者

Clive Hamilton澳洲作家也是公認的學者。從2008年起,他任教於堪培拉Charles Sturt大學為公共道德教授。1994年-2008年間,Hamilton任職為澳洲研究院的執行董事,並創立智囊機構。他擁有澳洲國立大學文科和悉尼大學經濟學學位,在Sussex大學獲得經濟學博士。曾在耶魯大學、劍橋大學、牛津大學,倫敦大學和巴黎的科學學院任職。

《無聲的侵略》:一本書震盪了澳中關係
Clive Hamilton(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他曾出版過8本關於氣候和環境的書籍。因為在公共辯論和公共政策的傑出貢獻獲得政府勛章,曾任職聯邦政府氣候變化管理局。

很多人問,專注於環境與氣候研究的專家,什麼時候開始觀察政治了?

Hamilton教授說,很多國家都注視著澳洲的態度,計畫效仿澳洲的處理方式,「一直都在被欺負的人,現在不願意了,開始起來反擊了」,他說,「我們只希望長久的和平以及可持續的兩國關係,如果北京接受,就必須即刻停止對澳洲政治和社會的干涉!」

結論

澳洲政府從面對中共的滲透視而不見,到今天開始覺醒、開始反擊。儘管衝擊了那些把「愛中共」視為「至高無上」的所謂僑領,但對廣大華人群體絕對是個好事。

新年的舞獅與新書的風浪顯示出澳洲政府的姿態,在澳洲,中國人、包括中國的傳統和文化都是受到照顧和禮遇的。但是,中共勢力對澳洲的滲透和干擾,以及違反澳洲價值觀的任何行為都是絕不可被接受,從現在起澳洲政府絕不會妥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