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飛岩:一場不對等的學術辯論(圖)

作者:夏飛岩 發表:2018-03-30 2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悉尼歌劇院
悉尼歌劇院(圖片來源:Sydney City Council)

【看中國2018年3月30日訊】針對譚寶政府的「反海外干涉法」的立法法案以及Clive Hamilton教授的新書《無聲的入侵---中國在澳大利亞的影響力》出版,澳洲的精英群體在華人社會掀起了一場論戰。爭論的焦點是,中共的影響力是否干擾了澳洲自由民主的社會?對其揭露及採取法律措施會不會激發多元文化間的「種族歧視」?

其實,當兩波分別有華裔專家教授參與的學術界群體以公開信作論戰時,所謂「種族歧視」的指控就已經成為無稽之談。不論彼此用怎樣的語言,真正的矛頭並不是指向華人,而是杜絕中共勢力對澳洲社會的影響力氾濫,或繼續縱容中共勢力全面控制華人群體並向澳洲的各個領域蔓延。

中共在澳洲的滲透最成功之處,就是讓絕大多數的華人默認他們的謊言,放棄挑戰中共底線的勇氣,因為不反對就意味著自身安全,這是中共最樂意看見的。當中共以「對華種族歧視」為幌子來打擊「反滲透」的呼聲與警告時,確實能讓一批華人跟著鼓噪,如果連所謂的中國問題專家學者也聯名替中共背書,那只能說明中共的滲透力已經污染了這幫學者的骨髓。

去年12月,澳洲總理譚寶以「澳大利亞人民站起來了」表達出澳人開始反擊中共勢力的滲透的決心,令許多華人對澳洲政府的勇氣表示欣慰。奇怪的是,卻遭到澳洲前總理的嘲弄。

今年2月26日,陸克文在《澳洲人報》上發表了一篇特稿「譚寶對華政策的新麥卡錫主義」。他在開場白中說,譚寶「是模仿毛澤東在宣布中國被外國佔領了一個世紀之後,終於獲得獨立解放時發布的‘中國人民站起來了’的聲明」,他指,這是對「不同的國情進行令人質疑的比較」。

這位曾以研究中國問題而走上政壇的澳洲前總理,居然對中國的認知是如此愚昧到讓人汗顏。中國在經歷抗戰勝利後,哪來什麼「外國佔領」?

「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這句口號,是毛澤東1949年9月21日在全國政協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上發表的演說,「站起來」的概念就是說共產主義思想正式取代以英美為首的西方文明以及國民政府堅守的中華傳統儒家文化。

譚寶以「澳大利亞人民站起來了」直指要用「澳洲價值觀」趕走「紅色勢力的滲透」的決心,這樣的比較需要質疑嗎?但我們可以看到,陸克文的這篇文章被無數紅色媒體轉載並推崇,譚寶的決心被無數紅色媒體挖苦嘲弄。

想到陸克文在微博上自爆「學習十九大」的艷照,不禁想問:「陸同志,你能站起來說話嗎?」

有些吃軟飯的政客學者總自我標榜說,常常也批評中共的作為等等,我提醒一下,那叫「跪諫」好吧。只要你順著主子劃下的那條線走路,你就會被愛戴。

在一個民主開放的社會裏,當涉及針對中共獨裁政府相關的爭論,或論點議題觸及中共底線,情況就不同了。我們可以看到,一些澳洲政客與學者們會「自覺地」與中共喉舌連成一體,讓輿論展現出懸殊差異非常大的不對等現象,由此可見,中共在澳洲的影響力有多大。在這樣的環境下,是否可以用聲音的強弱來區別正義與否呢?當然不是。

回過來說那兩封學者群體的公開信,貌似在言論自由的社會裏是平等的,互相表達支持與反對的理論。但如果你看清他們二者之間的環境差異,那種不對等的狀態是何其之高。

許多簽名來自同一所學府機構,但在表達不同的觀點。

簽名者同樣來自悉尼科技大學UTS,同樣是教授,馮崇義發表支持的聲音後要承擔無法回到母國或失去工作的危險。而孫皖寧發表反對的言論卻可以不受限制地在親共媒體上接受紅色讚美。一個是站在懸崖上,以不畏恐懼、犧牲自我來換取華人不再活在恐懼下,一個是吸著中共狼奶,以最不負責任的文字遊戲來獲得滿足感,還可以時不時地嬌喘道「外界會不會把我看作間諜....」

反對立法的公開信說,「危言聳聽」會讓「澳洲華人甚至不敢參與這場公開辯論」。試問那些學者們,寫下這樣的文字不覺得羞愧嗎?在當下的環境裡,真是「危言聳聽」所表達的那種現實,才讓華人嚇到不敢公開說真話。願意向Clive Hamilton提供真憑實據的華人幾乎都不敢留下真實姓名。

在新州議會廳的新書《無聲的入侵》發布會門外,我遇到了支持新書發布的前Parramatta市市議員John Hugh,我關切地問他:「你馬上要在中國停留,支持這樣的活動會帶來麻煩嗎?」John笑道:「我只是認為大家都有發表意見的權利,我常常回去,應該不會有問題的」。結果是,他在上海機場被強行遣返,理由是「你知道你做了什麼」。很顯然,樂觀的Hugh先生還是低估了中共的邪惡程度。中共毫無掩飾地向華人世界發出警告,只要你是中國人,不論你生活在哪裡,加入什麼國籍,你就不具備言論自由的權利,都必須時刻「自我審查」。

親共的媒體不停地報導說,簽名反對立法的人數正在快速增漲。在一場不對等的辯論中,如果西方媒體也關注人數的多寡,那是相當不理智的。一個喪失文明基礎保障的群體,最容易被非正義的力量所煽動,狹義的愛國主義情懷足以毀滅人性,主流社會應當看清這種煽動,那種危害將直接動搖澳洲的立國之本,直擊澳洲人民百年來的精神價值所在

看著那些曾令我敬重的名人學者,包括澳洲首任駐華大使Stephen Fitzgerald都在那封反對者的公開信上簽字,讓人覺得非常遺憾,或許他們還不能被稱作是中共勢力的附庸者,但他們絕對已經成為中共勢力滲透澳洲的衛道士。他們一邊揚言以「平衡和誠實的方式來進行這場重要的辯論,」一邊「要求撤銷‘反干涉’法的立法草案」....這種以「為了華人自由」的名義,幫著中共勢力來要挾澳洲政府的行為和輿論壓力,意味著他們道義與良知已經喪失,並跪倒在紅色煙霧中了。

一場人數不對等的辯論,足以說明,澳洲政府目前的措施已經踩到了中共的敏感神經,使之不遺餘力的發動一切力量作抗爭,這就是影響力赤裸裸的表現。

當年毛澤東的一句「中國人民站起來了」,讓所有站著的大陸人民統統跪下了。如今譚寶也說「澳大利亞人民站起來了」,他正試圖讓那些活在自由世界裡卻依然跪著的人站起來。

想問問那些一邊忽悠一邊簽名的學者教授們,能否先自問一下,你究竟是站著,還是跪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