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掉頭再跌收創28個月新低

發表:2018-07-03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7月3日訊】7月2日,儘管半年末資金緊張的時點已過,但中國股市並未就此止住下跌的勢頭。週一掉頭再跌並收創28個月新低,短期投資者情緒極為悲觀,加上中美貿易戰可能激化,預計後市仍將繼續探底。

據路透報導,分析人士並指出,大盤連續下跌加劇了融資盤的平倉壓力,市場信心缺失也導致投資者急於兌現,短期資金被動性贖回壓力加大,部分倉位被迫變賣流動性好的權重股資產,導致大盤股補跌;在信心缺失、增量資金匱乏的情況下,大盤尚未看到止跌跡象。

「上週五反彈無量,大家對未來預期仍不看好,這是一個普遍預期,因此兵敗如山倒,大盤午後跌勢加快,」申萬宏源研究所市場研究部聯席總監錢啟敏認為,「大盤股7月2日領跌,估計是補跌,大盤目前還未看到止跌跡象。」

國都證券分析師肖世俊也表示,隨著7月6日臨近,短期中美貿易對抗將激化,雖然定向降准向市場釋放了結構性寬鬆的信號,但管理層去槓桿嚴監管的態度未變,市場將逐步消化較長的去槓桿過程帶來的影響。近期國開行審批許可權收回,對整個地產和相關板塊壓制較大,7月2日地產家電等板塊領跌。

7月2日大盤未能承接上週五反彈勢頭,開盤後一路單邊下跌,權重股再度走弱,明顯拖累指數,將上週五漲幅全部吞沒,滬綜指盤中再創近期新低2,756.82點,尾盤跌幅有所收窄。滬綜指7月2日收報2,775.56點,跌71.86點或2.52%,此前收盤低點為2016年3月1日的2,733.17點;7月2日上海A股成交額為1,474億元人民幣,上日為1,355億元。

7月2日上證金融地產行業指數收跌5.40%,上證50指數收跌3.79%。滬深300指數收報3,407.96點,跌2.93%;滬深300指數期貨主力7月合約收報3,352.6點,跌3.66%,成交24,496手。

中美貿易衝突日漸升溫,可謂本輪全球股市下行的「導火索」。今年上半年的全球股市表現創下2010年以來同期最差,中美貿易爭端、央行收緊政策以及歐洲經濟增長降溫等不利因素,令MSCI明晟全球股市指數市值縮水1萬億美元。

中美貿易摩擦幾經起伏,已經歷三輪磋商,分析人士多預計本輪貿易摩擦將是一場持久戰。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6月15日宣布對500億美元從中國進口商品加征高額關稅,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將自7月6日起開始對第一批清單上818個類別、價值340億美元的商品加征關稅。中國商務部此後針鋒相對表示,對原產於美國的大豆等農產品、汽車、水產品等進口商品對等採取加征關稅措施,稅率為25%,涉及2017年中國自美國進口金額約340億美元,也將從7月6日起生效。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