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千萬別做這幾件事 件件傷身!(圖)

發表:2018-07-04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戴過深或過淺的太陽眼鏡都會損傷視力,選購時應多加小心。
戴過深或過淺的太陽眼鏡都會損傷視力,選購時應多加小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夏天到了,很多人貪涼怕熱,長時間吹空調、熱衷冷飲等等,這些看似稀鬆平常的事情,其實危害很大!

1、睡覺不蓋被

夏天很多人習慣睡覺不蓋被子,其實這是非常不健康的做法。人體臟器十分喜暖怕涼,對溫度非常敏感,即便在非常熱的時候,也會因受涼發生腹痛、腹瀉。胸背還有很多重要穴位,受涼後易產生腸胃、呼吸道和心血管系統的種種疾病。

2、渴了才喝水,一喝就牛飲

人體夏季排汗多,若飲水不足,易缺水引起血容量不足;而一旦口渴就一下子喝進很多水,會增加心臟負擔,使血液濃度下降,甚至可出現心慌、氣短、出虛汗等症狀。渴極了應先喝少量的水,停一會兒再喝。

夏季可飲用綠豆湯、蓮子湯、百合湯、菊花茶、荷葉茶等解渴降暑,盡量少喝含咖啡因的飲料。

3、一熱就吃冷飲

老人和幼兒,更是盡量別吃冷飲,對身體的損害更大。
老人和幼兒,更是盡量別吃冷飲,對身體的損害更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冷飲會使人體的胃腸黏膜突然遇冷,導致原來開放的毛細血管收縮,進而引起胃腸不適甚至腹瀉。(Ps:冰鎮啤酒對身體的損害更大。)

4、大汗淋漓時沖涼

人體在大汗淋漓時,全身的毛孔都被打開了,這個時候突然用冷水澆身,極易引起發燒、感冒。另外,涼水洗澡並不能幫助身體放鬆,反而會使肌肉更緊張。正確的方法是等身上的汗都乾了再用溫水沖澡。

5、孩子光著腳到處跑

嬰幼兒體溫調節功能還沒發育成熟,產生的熱量較小,散熱能力較大。如果在開著空調的室內光腳丫,容易導致寶寶的足部受涼。而足部是與脾胃相通的,容易把「涼」帶到脾胃,讓寶寶出現腹瀉、腹痛的症狀。

6、晚上點蚊香卻關窗

雖然正規廠家生產的蚊香一般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但如果是在密閉環境下,再開著空調,對呼吸道系統也會有一定的影響。

7、久坐露天木板凳

夏天由於雨水較多,濕度大,氣溫高,露置在外的木材、椅凳等,經過長時間的露打雨淋後,含水分較多,經太陽一晒,便會向外散發出潮氣。如果人在上面坐久了,會誘發痔瘡、皮膚病、風濕和關節炎等病症。

8、長時間呆在空調房

空調長年不清洗,就會積攢多種危害健康的病菌和蟎蟲,一旦被吸入,將會造成不同程度的呼吸道感染,甚至導致「空調肺」,發生間質性肺疾病。

9、戴過深或過淺的太陽眼鏡

太陽眼鏡能避免紫外線對眼睛的損傷,但鏡片顏色過深,會因視物不清而影響視力;鏡片顏色過淺,紫外線仍可透過鏡片損傷眼睛。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