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機時為何空姐要把手放背後?這十個秘密你未必知(圖)

發表:2018-07-04 1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7月4日訊】相信經常坐飛機的朋友們,都留意到在登機時,空姐會很有禮貌的把手放在背後,彎腰向你問好。但你知道嗎?其實空姐把手放在背後不單單是禮貌,其實有其他的用途!

原來,美麗的空姐們在背後的手裡偷偷藏了計數器。在登機口的空姐,每當有乘客登機,都會按一下這個計數器,飛機抵達目的地,乘客下機的時候也會按。這樣做的目的就是為了記錄登記人數和買票人數一致,而下機的時候記錄人數,也是為了檢查和登機人數是不是一致。

除了這個,飛機上還隱藏著其他你未必知道的小秘密:

1)飛機延誤,空乘比你還急

空姐
空姐(Getty Images)

因為空乘的工資在延誤的時候是不會算加班費的。飛機只有起飛了,機組人員才能拿到工資。

延誤的時候就不要一直問空乘幾點起飛了,因為他們也不知道,他們也想早點下班,延誤是誰都不願意發生的,互相理解、好好溝通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2)飛機安全座點陣圖?假的

網上曾經流傳的「飛機座位安全圖」,比如靠過道比靠窗口更安全。到底是真的假的?

其實坐飛機哪裡最安全,取決於發生危險時的狀況,想通過選座位確保安全真的沒大用。坐前面,萬一機頭撞山了呢?坐後面,萬一被甩出來了呢?所以飛機上選座位首先考慮舒適就可以了。

3)氧氣面罩只有15分鐘

如果飛機遇到緊急情況需要使用氧氣面罩,可別以為裡面的氧氣是無限的。氧氣罩的供養時間一般為15分鐘,過了15分鐘就再也沒有新鮮的氧氣了。不過15分鐘也足夠飛機降低到正常呼吸的高度了。

4)飛行過程中 機長是否可以睡覺?

在飛機自動駕駛下,有五成機長曾在駕駛過程中睡著過。

飛行員
飛機機長(Adobe Stock圖片)

機長的最高工作時間長達16小時,比司機的駕駛時間長得多,所以當飛行穩定後,機長會設置自動航行,他就可以稍微睡一下了。不過你不需要擔心無人駕駛,機長身旁還有位副駕駛呢。

5)正常託運的行李 也會丟失

按標準託運的行李,也有可能丟失。

例如檢查時間過長,行李沒有被裝上飛機;行李在關閉機艙門之後運到,沒有搭上飛機;等等…

6)免費的毛毯,真的乾淨嗎?

很多飛機上會派發毛毯和耳機,很多人覺得這種東西都是一次性的,比較放心。但其實很多也是重複利用的。

7)飛機上的秘密房間

很多客運飛機都是雙層的,在乘客無法到達的上層叫空乘臥鋪,是給空乘人員休息準備的。

入口隱藏在機首的秘密門裡,為了安全起見,想進去是需要密碼的。

8)飛機餐真沒什麼好吃的?

空姐
就算頭等艙的飛機餐,也不怎麼好吃。(Getty Images)

經濟艙的飛機餐不好吃,那是常事,可是商務艙和頭等艙的飛機餐,其實也沒好吃到哪裡去!

9)飛機上抱著嬰兒並不安全

很多帶娃的父母會在飛機上,把寶寶的安全帶與自己的安全帶緊扣,在膝上抱著嬰兒,覺得抱在懷裡最安全。

但這個做法是不安全的,因為一旦遇到飛機顛簸或減速,孩子很有可能從你手中甩出去。最好還是為他們購買座位,並配備飛機上的兒童安全椅。

10)行李貼上「易碎」標誌 工作人員會更小心?

很失望的告訴你,貼了「易碎品」標誌,其實也沒什麼用。工作人員更關心是否能快速裝卸完行李,可不可以放得進機艙,他們甚至根本不會留意到你貼的「易碎品」標誌。

另外,託運必須上鎖!行李在經過輸送帶準備被託運時,任何人都可以輕易偷取行李。所以即便託運,行李依然要加上鎖,託運還是不要放貴重物品比較好。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