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再傳諾維喬克神經毒劑毒害 反恐部門調查(圖)

發表:2018-07-05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再傳諾維喬克神經毒劑毒害反恐部門調查
前俄羅斯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的女兒尤莉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5日訊】英國最高階反恐官員巴蘇指出,兩名英國公民遭人以諾維喬克神經毒劑毒害,送醫之後性命垂危。前俄羅斯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和他女兒尤莉雅3月遭相同神經毒劑毒害。

路透社報導,44歲女性和45歲男性兩名英國公民6月30日在埃姆斯伯裡(Amesbury)被發現不省人事後送醫,當地距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和尤莉雅(Yulia Skripal)3月遭到攻擊的索爾茲伯裡(Salisbury)僅11公里之遙。

巴蘇(Neil Basu)告訴記者:「我已接到(軍事研究中心)波頓當(Porton Down)化驗的結果,顯示這兩人曾接觸到諾維喬克(Novichok)這種神經毒劑。」

他說,這兩人如何接觸到這種神經毒劑,或是否被人專門鎖定,目前都還不清楚。儘管如此,調查工作目前已交由反恐警方負責。

警方已封鎖包括索爾茲伯裡一個公園、一處房地產,以及埃姆斯伯裡一家藥房、一個浸信教會社區中心在內的至少5個不同區域。不過衛生首長強調,對民眾而言,風險仍低。

英國指控俄國以諾維喬克神經毒劑毒害斯克里帕爾父女。那起事件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這種化學武器在歐洲土地上已知首度被用於攻擊。

歐洲和美國支持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看法,認為莫斯科要不犯案,要不未儘管控這種神經毒劑之責,事件因而掀起西方國家自冷戰以來對俄國外交官展開的大規模驅逐行動。

俄國否認涉案,反控英國執行攻擊,助長反俄情緒,並驅逐西方外交官加以反制。莫斯科還質疑倫敦當局如何得知出自俄國之手,甚至提出包括事件為英國秘密情報機構陰謀等對抗性說法。

梅伊的發言人表示,已經召開政府緊急因應委員會商討此事。

遭毒害兩人刻正在索爾茲伯裡地區醫院(Salisbury District Hospital)接受治療,起先還以為兩人吸食海洛因或快克古柯鹼,但化驗結果顯示,他們是遭到前蘇聯軍方在冷戰時期研發的諾維喬克神經毒劑毒害。斯克里帕爾父女當時也在這家醫院救治,兩人就醫後一連數週情況危急,後來緩慢復原才出院。

巴蘇說:「我們不宜就本案跟斯克里帕爾父女接觸到的神經毒劑批次是否相同表達看法。兩起調查或許有關連的可能性,顯然會是我們偵辦的線索。」

俄國強調手上並無這種神經毒劑,也沒有研發諾維喬克。俄國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駁斥所謂莫斯科毒害斯克里帕爾父女的說法,根本是胡說八道。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