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鞋賣給推銷帽子的人(圖)

發表:2018-07-06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推銷員:「在我眼裡,任何人都是我的顧客,包括那位一心向我推銷帽子的人!」
推銷員:「在我眼裡,任何人都是我的顧客,包括那位一心向我推銷帽子的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上世紀20年代,隨著體育運動的興起,在一個名叫赫佐格奧拉赫的德國小鎮上,先後出現了三家運動鞋作坊。其中有位老闆才20歲出頭,他起初是一位跟著父親在街頭擺攤的修鞋匠,後來因為從體育上看到了商機,才大膽投資辦起了一家製鞋作坊。

有一次,小伙子和另外兩家作坊的老闆一起乘坐公共汽車去紐倫堡推銷鞋子。車到半路,上來一位拎著一大包帽子的推銷員,那是一位無時無刻不想著業務的推銷員,一上車就從包裡取出幾只帽子來滔滔不絕地向小伙子他們推銷了起來。

小伙子和那幾位老闆也是去推銷產品的,對那人的帽子當然沒有什麼興趣,他的兩位夥伴紛紛把頭側向了另一邊看外面,可小伙子卻不一樣,他饒有興趣地聽著那位帽子推銷員講話。後來,那位推銷員問他:「買一頂帽子吧!等我下車之後,你就要錯過這個好機會了!」

「你的話很有道理,但你的形象使我的購買慾打了不少折扣!」小伙子認真地說。

「我的形象?你是說我的穿著不得體?」帽子推銷員納悶地問。

「不,你雖然戴著非常不錯的帽子,穿著非常不錯的服裝,但你的鞋子上沾滿了灰塵甚至是污泥,而這足以間接地影響到你的產品形象!」小伙子說。

那位推銷員聽後連忙拍了拍自己鞋子的髒泥,但很顯然,鞋子上的污泥並沒有那麼容易被拍掉,他尷尬地說:「做推銷員東奔西跑的,這是不可避免的!」

「對!可是你如果穿著一雙隨時都能擦乾淨的運動鞋,那這些就完全可以避免了!」小伙子邊說邊伸出腳,然後往自己的鞋子上灑了一些灰塵,接著用濕布一擦就乾淨了。

帽子推銷員眼睛一亮,覺得穿運動鞋確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不僅走路比穿靴子輕鬆,最主要的是它能像皮鞋一樣去擦就能乾淨,可以保持好自己的最佳形象,這樣也就不至於再像剛才那樣,因為形象問題而使別人的購買慾降低!

帽子推銷員忍不住問小伙子這種鞋子是哪兒買的,他激動地表示下車後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去買一雙這種鞋子。這時,小伙子把身邊的大鞋包打開來說:「你現在就可以從這裡買一雙!」

事情的結果可想而知,那位向小伙子不斷推銷帽子的人,最終從小伙子的手中買走了一雙鞋子,而與小伙子一起的那兩位老闆,卻始終側著頭,無所事事地把眼睛看在車窗外面。

幾年以後,小伙子的作坊發展成了一家大型的製鞋公司,而另幾位作坊老闆還舉步維艱地在原地踏步,最後甚至停業進了小伙子的公司打工。他們曾經問那小伙子是如何做到這一切的,小伙子說了這樣一句話:「在你們眼裡,只有想買鞋子的人才是你們的顧客。在我眼裡,任何人都是我的顧客,包括那位一心向我推銷帽子的人!」

這位小伙子的公司,就是後來揚名世界的德國運動用品製造商「阿迪達斯」,而他本人,就是阿迪達斯的創辦人:阿道夫・達斯勒。 

来源:人生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