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國立大學網路疑被中國駭客攻擊(圖)

作者:夏紫雲 發表:2018-07-07 0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國立大學網路疑被中國駭客攻擊
(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7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夏紫雲報導)據《悉尼晨鋒報》報導,中國的網路駭客對澳洲國立大學(ANU)網路系統發動攻擊,對ANU電腦網路造成嚴重的破壞。

據悉,ANU主導者澳洲多項國家安全和國防研究項目,涉及國防、戰略、科學、技術和商業應用等領域。國家安全官員稱,中共政府是這項網路攻擊的幕後黑手,但是要拿出證據非常困難。聯邦政府已經證實,攻擊來源於中國,目前已經在評估信息竊取的風險。

ANU的國家安全學院主要負責培訓澳洲國防和情報官員,同時國家高級安全官員經常在這裡舉行會議,ANU發言人稱,「ANU與澳洲政府已經合作數月,希望降低網路攻擊和威脅的事故,未來也會繼續聽從政府部門的建議,」

澳戰略政策研究所,國際網路政策中心Alex Joske研究員表示,網路攻擊就是一個警告,「這次網路駭客的入侵可能就是為了獲取商業利益或是未來獲取軍事戰略和技術而來,ANU與中國打交道的時候一直處於鬆懈狀態,ANU需要與澳國家安全網路部門攜手合作。」

據悉,2015年時,海外政府指揮的駭客曾使用「惡意軟體」滲透到澳洲的IT系統,專家曾直指中共應該對事件負責,譚寶政府曾在去年與中共政府簽署協議,用以在保護兩國的智慧財產權,協議中兩國承諾,不會為了竊取機密或智慧財產而相互攻擊。

澳執法和網路安全部長Taylor的聲明表示,「澳洲強烈譴責針對澳人和澳大利亞網路的任何惡意活動。無論是來自犯罪集團或是海外,針對澳大利亞國家利益的攻擊頻率、複雜程度和嚴重程度都在增加。」他表示,澳洲政府不會坐視不理,會盡力確保澳人的安全和國家利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