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強案:蔡正元為己辯護公布錄音 破綻不少(組圖)

作者:夏紫雲 發表:2020-01-09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9日,就在澳媒爆料的當日,蔡正元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
1月9日,就在澳媒爆料的當日,蔡正元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圖fl11fl謝佳璋)

【看中國2020年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夏紫雲報導)1月9日,就在澳媒爆料的當日,蔡正元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公布包括商人孫天群與澳洲記者Alex的通話錄音,以及自己與王立強的通話視訊。

在錄音中,孫天群向詢問的記者否認是收到了國民黨的委託,以及是透過朋友介紹認識蔡正元,也說了介紹王立強與蔡正元聯絡。

《看中國》記者通過渠道獲得了孫天群與王立強的對話記錄截屏,孫曾明確表示「我受國民黨委託」。

孫天群(左)與王立強(右)的對話截圖
孫天群(左)與王立強(右)的對話截圖(圖片來源:夏紫雲/看中國)

根據電話錄音,孫天群要王立強把事實說清楚,質疑王立強本來就不是間諜,為什麼要騙人?孫天群還要王立強不要害向心,但孫天群在與澳洲記者對話中說,王立強說民進黨給了一大筆錢。

至於是否有要求王立強發聲明,孫天群在電話中向記者承認確有此事,但否認有威脅。

蔡正元還公布了一段他本人與王立強的視頻對話錄像,但從頭到底,王立強沒有提到民進黨給錢。蔡正元似乎也沒有得到他想從王立強口中得到的信息。

根據可靠證據,蔡正元通過孫天群搭線,希望單獨與王立強通話。在通話之前,蔡向王立強發送了多張他於2016年在北京參加洪習會時的照片,其中有習近平的背影,以顯示他與習近平的關係很接近,並向王立強作出承諾。

2016年在北京舉行的洪習會,蔡正元是右起第二個
2016年在北京舉行的洪習會,蔡正元是右起第二個。(圖片來源:夏紫雲/看中國)

根據對話截圖來看,蔡曾告訴孫天群,他們的承諾是,1)讓大陸撤銷他的通緝且不干擾他在海外居留。2)有台商會替他清償在大陸的債務。3)讓大陸輕輕處理他的司法責任,可以自由進出大陸。

蔡正元(左)與孫天群(右)的對話截圖。
蔡正元(左)與孫天群(右)的對話截圖。(圖片來源:夏紫雲/看中國)

時事評論員夏飛岩先生表示,僅從截圖上來看,蔡正元與中共高層的關係確實不一般,他可以替對岸的司法機構作承諾。

據本報記者首次接觸王立強時,就已經獲知,澳洲安全部門對王立強一家實行安全保護的監控,為什麼蔡與孫會相信他們可以躲過監控直接接觸王立強併進行威脅利誘呢?

夏飛岩表示,對方很顯然並不知曉王立強是在監控之下的,對方在接受澳媒採訪時,也沒有說真話,以致蔡與孫配合不夠默契,露出太多破綻。

夏飛岩最後表示,他們對王立強構成威脅已經成為了澳洲警方手中不可否認的事實。根據澳大利亞外國干涉法規定,通過賄賂或威脅從而侵犯澳大利亞庇護者的權利,促進外國勢力的利益,就是犯罪。也就是說,蔡正元已經涉嫌犯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