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獎學金更具吸引力?美國大學裡競爭激烈(組圖)

發表:2018-07-07 1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朗大學
布朗大學(圖片來源 : 維基)

【看中國2018年7月7日訊】美國讀書貴,所以很多體貼家庭負擔的留學生們都選擇於校內打工。對於大多數不敢主動開口的外國留學生來說,在美國大學校園內打工是融入美國校園文化、並與當地人進行深入交流的良機。

而校園內的打工形式多種多樣,其中,助教因為其和學術相關性最大、日後能豐富求職簡歷而成為眾多留學生,甚至是美國的本地學生蜂擁選擇的校內打工方式。

助教聽起來好像很輕鬆?

在美國大學體系裡,助理教授的英文是Assistant Professor,職位等級介於普通講師(Lecturer)與副教授(Associate Professor)之間。而助教(Teaching Assistant)則是教授的助理,就是輔助教授們完成授課的人。

teaching
助教示意圖(圖片來源:Pxhere)

依據美國教育部年度勞動力調查顯示,目前美國的高校平均每兩位教授就配有一名全職助教,在美國境內的助教職位正在以6%的速度增長。而且,對於很多留學生來說,其實助教比教授更熟悉。因為助教通常都由學生擔任,甚至是一些博士生必須要完成的課程之一。

很多留學生都知道,由於教授工作繁重,助教會幫助教授閱改作業、論文、監督考試,課後還要定期空出Office Hour幫助學生輔導課程。聽起來似乎不難,其實很辛苦,一點也不簡單。所以助教的角色幾乎是半個教授的地位,對於本身就是個學業繁重的學生來說,通常都要大量的佔用他們自己學習的時間。

不僅如此,其它瑣碎的事情比如幫教授們複印、準備好上課材料、定期整理系裡圖書室、管理網上課程、製作會議PPT、查借圖書資料、系裡網頁的更新、做數據統計分析和整理辦公室文件等,都需要花費精力來完成。

而且在很多情況下,助教還需要承接「教授」的角色,在教授臨時需要開會或者有事不能上課的情況下,助教可以暫時頂替一下,幫學生們趕上課程進度。

請試想一下,在完成自己學業之餘,還得要負責幫助其他學生的學業,所以助教的能力要求肯定都是非常高的。但凡學習能力、語言能力、領導能力和抗壓能力,每項都不能弱。

不錯的薪水和難得的機會

聽到這裡,可能很多學生已經壓力山大,實在不明白為什麼要「自討苦吃」去爭當助教。的確,雖然大部分助教薪水並不高,每小時在10-15美元不等,但是對於學生們而言,已經可以滿足每個月的基本生活開銷,是學習之外不錯的一筆收入。

最最最重要的是,有機會和教授認識且搞好關係,對於自己以後的社交和前途非常有幫助。當不同教授的助教,一方面能培養自己的各方面能力,一方面能擴大自己的人脈,這樣的職位當然是個香餑餑。所以,很多的美國學生在還沒有進入大學前,就已經開始積極聯繫教授,想要捷足先登,率先奪獲這個被很多人都「覬覦」的崗位。

當助教不能踩「地雷」

不過,助教除了上述的優勢以外,也是有一些「地雷」不能踩。例如給分要公平、注意別違反「反種族和性別歧視」等等,都必須要嚴格要求自己注意的。

此外,不能和自己的學生戀愛,因為擔心會在給分時有私心,造成不公平。看似簡單,但由於助教本身也是學生,所以和自己帶的學生相比,年紀可能甚至是同年,因此這點看起來並不那麼容易做到。不過,和自己課程無關的同學談戀愛是允許的。

在美留學不容易,爭取當上助教更是難。不過,若你能爭取到的話,對你的留學生涯與融入美國社會可是非常有幫助的喔!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