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將採購「地表最強」M1A2戰車(圖)

發表:2018-07-10 1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表最強」M1A2戰車
「地表最強」M1A2戰車。(圖片來源:美國陸軍網站)

【看中國2018年7月10日訊】9日台灣軍方證實,陸軍提出的採購案已經獲府院支持定案,將向美國採購「地表最強」M1A2戰車等9項武器,全面升級陸軍軍備。

自由時報引述軍方消息指,陸軍在近年已經陸續汰換使用達25年以上的各項陸軍裝備,例如換裝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黑鷹直升機、「雲豹」八輪甲車以及「雷霆二千」多管火箭等主要武器裝備,目前亦將陸續汰除60A3戰車、CM11戰車、M41D戰車及各式火砲等老裝備。

消息指,陸軍向國防部提出的「陸軍後續新式重要主戰裝備建案籌規劃」中,共提出9項採購方案,已經全部納入陸軍建軍構想及兵力整建計畫的整建要項,包括「新型戰車、新型野戰防空武器、高效能反裝甲飛彈、新型砲擊砲車、新型155公厘火砲、裝騎戰鬥車、新型履帶型戰場救濟車、新型油罐車,以及新型步槍」。

消息指出,採購M1A2戰車是為了汰換老舊的M60A3戰車及CM11戰車,而軍方已經向美國進行探詢,數量上,最終採購目標為500輛以上,預料將分批逐年辦理。

事實上,遭在2001年台灣就曾向美方表達希望採購M1A2戰車,但最後遭美軍否決;後來2016年美方態度逆轉,評估認為已足堪部署重型戰車,M1A2戰車採購提案重回討論。

責任編輯:伏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