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中共?臺國防部長訪中南美洲過境美國(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8-28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國防部長馮世寬日前出訪中南美洲邦交國,期間將於美國紐約及洛杉磯過境轉機,預計9月8日返臺。
臺灣國防部長馮世寬日前出訪中南美洲邦交國,期間將於美國紐約及洛杉磯過境轉機,預計9月8日返臺。(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7年8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國防部長馮世寬日前出訪中南美洲邦交國,期間將於美國紐約及洛杉磯過境轉機,預計9月8日返臺,出訪時間長達十七天。對此,中共外交部發出警告,表示中方一貫堅持以一個中國原則處理臺灣對外交往問題,堅決反對中國的建交國與臺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和軍事聯繫。

據《自由時報》報導稱,為深化臺灣與中南美洲友邦情誼,臺灣國防部長馮世寬此行應尼加拉瓜三軍總司令阿比列斯上將邀請,參加尼加拉瓜建軍38週年慶祝典禮,及瓜地馬拉國防部長曼西亞邀請回訪,另順訪多明尼加、宏都拉斯及薩爾瓦多等邦交國,以進一步加強雙邊友好關係。

然而,馮世寬此行出訪中南美洲邦交國,外界眾說紛紛之餘,針對出訪期間馮世寬會過境美國紐約和洛杉磯,中共方面隨即發出警告,但臺灣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指出,此次馮世寬到美國純屬過境,並沒有安排任何兩軍交流活動。

針對此事,中華財金法學會秘書長吳漢表示,過去除了臺灣總統外,我們沒有看到過有臺灣國防部長過境美國,這次是在中南美有一些活動,而中間過境美國,可以說這一個順道安排,但也可理解為是一種在美中臺之間的姿態。

而曾在臺灣居住多年的前六四學運領袖王丹則指出,近期中共對臺灣的軍事動作頻頻不斷,「中共戰機隔三差五穿越中線,環繞臺灣還以臺灣玉山為背景拍照片,非常囂張。」這也讓美國非常擔心海峽兩岸會擦槍走火。

王丹認為,美國理所當然會表達一些立場,以此防止兩岸出現這種擦槍走火的狀況,安排馮世寬此行過境美國,隱隱約約也有警告中共的意思,需要收斂一點。

據《美國之音》報導稱,臺灣政府在處理這個事情的時候非常謹慎,臺國防部明確表示馮世寬此行只是過境,臺美雙方沒有進行任何軍事交流,但最近美國國會不斷的提一些法案,希望臺美之間的軍事交流機制能夠更密切化。

而外界分析認為中共對臺灣打壓勢必會延續下去,臺灣應進一步跟美國加強互動,而臺灣政府內部也要形成共識,嚴防有共諜泄露情報等事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