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權沒奧運」民團籲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2-01-27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權團體盼中華奧會保證台灣選手言論自由
北京冬奧會在即,台灣民間團體批評中國侵犯人權,呼籲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北京冬奧運動會即將在2月4日舉行,臺灣多個民間團體26日在立法院外發表共同聲明,嚴厲譴責中國各種侵害人權行徑,強調「沒有人權,就沒有奧運」,呼籲臺灣應跟進其他民主國家「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據中央社報導,西藏臺灣人權連線、香港邊城青年、臺灣人權促進會等多個民團,以及跨黨派民代,26日在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發表「中共人權侵害及北京冬奧即將舉行的共同聲明」。

民進黨立委範雲表示,全世界知名的網球運動員彭帥,在網上揭露被自己中共高官性侵後就被消聲匿跡,不僅失去言論自由,甚至連人身自由都被限制。「奧運目的是維護和平與人性尊嚴,傷害人權的北京政權沒資格舉辦奧運。」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表示,中共打壓西藏、新疆及境內中國維權人士,違背了奧林匹克精神,去年更有900多架軍機擾臺,沒道理臺灣還要支持北京冬奧,今天要站出來表達反對,就是希望不要助紂為虐,跟所有被中共壓迫的人站在一起。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表示,臺灣站在第一線,不管聲音大小,應該堅定喊出抵制冬奧,與已經祭出「外交抵制」的國家站在一起。

臺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表示,臺灣是全世界最應該以明確態度抵制北京冬奧的政治實體,在世界民主國家已經形成防堵中國擴張的陣營時,臺灣應該義無反顧地加入抗中同盟。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則表示,時力已經提案,立法院正在進行總預算審查,希望朝野能共同通過抵制冬奧的提案。

民團發布的聲明強調,中國政府對人權的侵害,從2008年舉辦夏季奧運至今有增無減,要反抗的對象並非中國人民或是奧運會本身,而是侵害人權、背棄奧運精神的中國政府舉辦並代表奧運賽事。

聲明抗議中國各種侵害人權的行徑,並要求中國政府確保臺灣與全球運動員參與北京冬奧時的健康、人身安全、言論自由及各項基本人權。

據瞭解,目前臺灣共有4名選手參賽,包括滑冰女將黃郁婷,滑雪的李玟儀、何秉睿以及雪橇林欣蓉等,預計將於過年前陸續抵達北京備戰。

《大紀元時報》報導稱,體育署表示,有關代表團組成的成員,經考量臺灣參賽人數有限,以及過往臺灣官員多不出席之前例,政府將不派官方代表出席,由中華奧會率團赴中,並辦理選手體育競賽相關事務及生活照顧服務等事宜,以維護臺灣選手權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