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選手最大恐懼 這事恐多年血淚瞬間白費(圖)

發表:2022-01-27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月18日,在北京冰球比賽場地五棵松體育中心,一名安保人員走過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奧運五環吉祥物Bing Dwen Dwen的照片。
2022年1月18日,在北京冰球比賽場地五棵松體育中心,一名安保人員走過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奧運五環吉祥物Bing Dwen Dwen的照片。(圖片來源: 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6日讯】2022北京冬奧將在2月4日舉行開幕,有成千上萬運動員進入最後的衝刺階段,不過他們的最大恐懼不是在比賽中的表現,而是必須保持健康,且避免感染COVID-19,以免使多年來的付出和犧牲付諸流水,已有許多選手避免和親友見面,並改變訓練方式,且暫停與比賽無關的相關活動,甚至還缺席其他重要賽事。

據《紐約時報》報導指出,運動員的職涯發展,可說是高度仰賴身體狀況,若因COVID-19確診而被迫缺席奧運,這將是非常大挫折,儘管他們大多年輕、健康,而且已接種疫苗,不過為了預防萬一,僅能竭盡所能來防疫,賽前生活僅剩下沒完沒了的檢測,以及保持社交距離之訓練,甚至連運動之時,也必須戴著口罩。

COVID-19疫情導致運動員的生活步調大亂,又加上緊張、擔心的情緒,致使許多人陷入夢想隨時都會破滅的無助恐懼中。美國冬奧代表隊心理健康的負責人巴特莉(Jessica Bartley)指出,選手們於這個充滿不確定性之時刻痛苦掙扎,她與同事僅能努力提供指引,並協助放鬆心情。

相較於生病或者出現症狀,選手們更憂心的是篩檢方式。由於本屆冬奧規定,在運動員飛抵北京之前,就必須2次篩檢呈現陰性反應;即使順利抵達了,現場所有人亦必須每天接受檢測。

加拿大的冰壺男子隊8位成員已於溫哥華一家租屋處進行隔離3周,僅能於附近溜冰場空無一人之時,才會外出進行訓練。美國競速滑冰男子組的4名選手,也縮減了一起訓練的時間,以降低感染風險。

美國女子曲棍球隊的教練強森(Joel Johnson)努力於防疫和安排足夠訓練之間來取得平衡,COVID-19比任何事情都還要困擾著我們。我們並不擔心任何對手,無論是俄羅斯、瑞士、加拿大、芬蘭或者任何人。現今,我們擔憂的是如何抵達那裡,同時為這次的比賽做好準備。

美國雪橇選手斯威尼(Emily Sweeney)認為,現在每一個人的篩檢結果常皆呈陽性,讓我很害怕;美國滑冰選手鮑威(Brittany Bowe)更說,我們每一天似乎都在玩俄羅斯輪盤,你能夠採取一切預防措施,如洗手、戴口罩,但仍可能會染疫。在我看來,這似乎純靠運氣。

美國的滑雪運動員馬斯特羅(Maddie Mastro)表示,除了男友之外,她從去年11月起就已經沒有再見過其他家人和朋友了。她與許多選手一樣,已經很久沒有在外用餐,只要離開家,就隨時戴著口罩。

有許多頂尖運動員缺席了本周的世界頂級運動賽事X Games,其中包括了美國冬奧滑雪金牌懷特(Shaun White)、金克蘿伊(Chloe Kim),以及中國的滑雪選手谷愛凌(Eileen Gu)。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