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美國民眾發聲 川普力阻藥品漲價(圖)

發表:2018-07-13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美國民眾發聲川普力阻藥品漲價
川普總統承諾要使處方藥降價。(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一部《我不是藥神》的電影,戳中了無數中國人的痛點,把救命藥賣到天價的政府部門、醫療機構,被祭上了道德與良知的拷問臺。而在美國,促使藥品價格下降,也是總統川普(特朗普)承諾要解決的問題。

週二(7月10日),川普總統在推特發文,批評輝瑞在美國漲價,卻又以低價銷往歐洲國家和其他地區,這是在佔美國窮人和弱勢人群的便宜,他抨擊藥企「無故調漲藥價,應該感到羞恥」。川普誓言,一定會採取行動。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全球最大製藥公司之一輝瑞(Pfizer)7月1日宣布,將於7月1日上調100種處方藥的價格,其中幾十種藥物的價格都出現了兩位數的上漲,包括降壓藥絡活喜和肺癌治療藥物賽可瑞。

輝瑞公司創建於1849年,迄今已有160多年的歷史,總部設於紐約,是美國最大的一家跨國製藥公司,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醫藥企業。及全球最大的以研發為基礎的生物製藥公司。人們最熟知的抗生素大多來自輝瑞。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該公司今年1月已對部分藥價進行了提升。這是輝瑞今年第二次提價。

迫於川普總統的施壓,輝瑞承諾,將盡快把40種漲價藥品調回7月1日前的價格,包括降膽固醇藥「立普妥」、治關節炎藥「捷抑炎」等。

7月10日,川普發推文宣布,與醫藥大廠輝瑞CEO協商後,輝瑞正在調降藥價。川普在推文中說:「剛剛與輝瑞CEO和阿扎(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商談藥品定價計畫,輝瑞正在調降價格。因此,美國患者不會多花錢了。歡迎輝瑞這項決定,希望其他公司跟進。這對美國人民是大好消息。」

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長阿扎也於7月10日發推文,感謝川普總統的對藥企漲價的及時干預,以及把患者放在首位的決心。推文說:「輝瑞宣布取消調漲處方藥價格,將被長久銘記。這是向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是美國患者的一大勝利。」

降低美國處方藥價,是川普總統的競選承諾之一。今年5月,川普在白宮玫瑰園宣布,將迫使製藥公司降低處方藥的價格,保護美國患者的利益,並推出了一份44頁的降低藥品成本的目標計畫書。當時,川普對來自全美各地降低處方藥價格計畫的上百名支持者們宣布:「我們正在推出歷史上最全面的行動,為美國人民降低處方藥的價格。」

川普總統表示,政府將增加醫藥公司之間的競爭,降低藥物的監管負擔,大舉清除中間商,使藥物可以更快並以更便宜的價格進入市場。

川普總統說:「我們的計畫將結束不誠實的雙重交易,中間商把折扣揣入自己腰包,而這些折扣本應提供給消費者和患者。」 川普說,「這些中間商變得非常非常富有。他們再也不會這麼富有了。」

處方藥價格提升,民眾治療費用增加,川普竭力敦促各藥廠降價,在輝瑞宣布價格回調之後,川普希望其他藥企也盡快調整價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