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9種習慣有害男人健康(圖)

發表:2018-07-14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酒能提升抗氧化作用,預防動脈硬化。
紅酒能提升抗氧化作用,預防動脈硬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男人通常會有一些長期形成的不良習慣,有些人覺得這些不良習慣沒什麼。但事實真是這樣嗎?這些不良習慣究竟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哪些危害呢?

1、不愛喝水

我們體內新陳代謝的廢物主要是由肝臟和腎臟處理,僅佔人體體重1%的腎臟卻要接受全身1/4的心輸出量,每分鐘會有1至2公升的血液經過腎臟,因此,腎臟接受的廢物遠遠多於其他臟腑器官。

腎臟最重要的是負責調解人體內水分和電解質的平衡,代謝生理活動所產生的廢物,並排於尿中,但在其進行這些功能的時候,需要足夠的水分來進行輔助。

2、愛喝啤酒

如果已經患了腎臟方面的疾病,又無限制地大量喝啤酒,會使尿酸沉積導致腎小管阻塞,造成腎臟衰竭。

3、用飲料代替開水

大部分男人都不愛白開水的平淡無味,相比之下,汽水、可樂等碳酸飲料或咖啡等飲品理所當然地成為了白開水的最佳替代者。

但是,這些飲料中所含的咖啡因,往往會導致血壓上升,而血壓過高,就是傷腎的重要因素之一。

4、不當食用蔬菜水果

多吃蔬菜水果有益健康,這是一般人的觀念,不過對於有慢性腎功能障礙的人來說,蔬菜水果這些平常被認為有助天然降血壓的食物中含高鉀成分,長期食用反而會造成他們腎功能的破壞。

5、吃太多肉

美國食品協會曾經建議,人類每天每公斤體重的蛋白質攝取量為0.8克,也就是說一個體重50公斤的人,每天只能攝入40克蛋白質,因此一天也不能吃多於300克的肉,從而避免對腎臟造成太大的傷害。

6、吃太多鹽

鹽,就是讓腎負擔加重的主要元凶。我們飲食中的鹽分95%是由腎臟代謝掉的,攝入得太多,腎臟的負擔就被迫加重了。

再加上鹽中的鈉會導致人體水分不易排出,又進一步加重腎臟的負擔,從而導致了腎臟功能的減退。

7、濫服止痛藥

有研究表明,長期服用混合性的止痛藥,人體的血流速度會被迫降低,因此將嚴重影響腎臟的功能。

8、壓力太大造成血壓升高

血壓過高,已經成為對現代人健康的一大威脅,很大一部分是因為生活工作壓力過大造成,從而間接地影響到腎臟的正常運作。

9、食用來路不明的藥食

其實很多中藥裡都含有馬兜鈴酸等腎毒性的成分,不僅會給腎臟帶來巨大的傷害,有的甚至會對全身造成危害。

9大助男人健康的食物

1、西紅柿(番茄)保護前列腺

番茄紅素可清除前列腺中的自由基,保護前列腺組織。這種天然類胡蘿蔔素主要存在於西紅柿、西瓜、葡萄柚等紅色食品中,一個成年人每天食用100~200克番茄,就能滿足身體對番茄紅素的需要,而熟西紅柿更容易被人體充分吸收。

2、燕麥有益心血管

男性的內分泌代謝經常遭到破壞,因此他們更易患高血壓、中風等疾病。燕麥含有豐富的可溶纖維素,可通過清理膽固醇來保護你的心臟和血管。燕麥降低心臟病風險的機率達到了30%,甚至更高。

3、多吃蠔能補身體

海鮮類的蠔、蝦、蟹的鋅含量最豐富,一顆小小的蠔中的鋅含量就能滿足一天所需(15毫克),從而增強男人的身體健康。

4、鮮棗對付高壓工作

男性由於在工作、家庭以及社會中長期扮演承擔者的角色,因此長期處於高壓狀態,更需要補充營養。經常精神緊張的人,每天可吃3~5枚鮮棗,以補充維生素C,應付工作。

5、大蒜緩解疲勞

人們都知道,大蒜具有強大的殺菌力,能消滅侵入體內的病菌。但你知道嗎?它還有助維生素B1的吸收,促進糖類的新陳代謝以產生能量,並緩解疲勞。大蒜另一個不可忽視的功用就是提升免疫力,其中所含的硒化鉛還具有抗氧化作用,因此被視為防癌食物。

6、深海魚減少中風

男人罹患高脂血症、中風的年齡層正逐漸降低,而深海魚中的歐米伽-3脂肪酸可以阻止血液凝結、減少血管收縮、降低甘油三酯等,對心臟血管特別有益。

7、吃豬肉時搭配豆類

男人往往偏愛動物性脂肪,但這會使腎臟超負荷運轉,增加患心血管疾病、惡性腫瘤等疾病的風險。

吃豬肉時最好與豆類食物搭配,因為豆製品中含有大量卵磷脂,可以乳化血漿,使膽固醇與脂肪顆粒變小,防止形成硬化斑塊。

8、紅酒防動脈硬化

紅酒能提升抗氧化作用,預防動脈硬化。紅酒對預防男人的老年痴呆症也有功效。

9、把喝水提上日程

盡量在餐與餐之間多喝水。例如,一進辦公室,就馬上倒500毫升的水放在桌上,強迫自己有空就喝。一天至少要喝完1200毫升水,相當於兩瓶礦泉水。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