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聯邦國會停止接收留學生實習:擔心中國學生竊取機密(圖)

發表:2018-07-14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聯邦國會停止接收留學生實習:擔心中國學生竊取機密
中國留學生 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7月14日訊】據《澳洲金融評論報》報導,外國留學生被禁止在聯邦國會議員辦公室進行正式實習,因為國會議員擔心中國學生因此將獲得幕後材料的訪問權。

根據這項新法令,通過澳洲國立大學(ANU)組織的國會實習將限於澳洲公民,儘管議員仍可非正式地向外國人提供實習或工作經驗。

據悉,ANU為政治學專業學生和對公共政策感興趣的學生,提供堪培拉政府各部門為期一學期的課程學分實習機會。

但在競爭激烈的學生市場上,ANU自豪地宣傳,它擁有澳洲唯一一個能提供聯邦國會實習的大學項目。學校的網站上說:「實習生在國會議員和參議員辦公室工作,參與一系列影響國家決策的活動。」

不過,《澳洲金融評論報》瞭解到,在有關中國干預澳洲政治的辯論中,一些國會議員向國會參議院議長Scott Ryan和眾議院議長Tony Smith提出,對中國學生利用這種特權進入國會議員和部長辦公室的潛在風險心存擔憂。

參議院議長Ryan和ANU證實了對大學生實習的新限制。Ryan的發言人說:「在國會實習僅限於澳洲公民。這與ANU將學生安排在政府部門的實習是一致的。」

ANU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實習計畫對所有ANU學生開放,包括滿足英語要求和接收機構要求的國際學生。

聲明說:「一些實習生接收機構不允許非澳洲公民參加實習項目。ANU從主辦機構那裡得到關於他們的課程安置標準的建議,我們試圖按照這些標準安置學生。」

即將退休的工黨議員和著名的中國事務評論家Michael Danby對這項禁令表示歡迎。他說:「我認為這是明智之舉,特別是如果將國會實習作為宣傳手段,推銷給那些全額付費的中國學生。」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高級分析師Malcolm Davis表示,必須是澳洲公民才能加入外交部和國防部,在允許來自任何國家的外國人在國會大廈進行幕後資料訪問之前,應該小心謹慎。

他說:「我們為什麼要允許外國人在國會大廈獲得敏感材料,而且可能是機密材料?」

在留學生實習禁令之前,國會服務部去年取消了包括大使在內的外國外交官通行證,該證件允許他們在國會大廈內自由活動。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