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學解讀:發生災禍前的三大預兆(圖)

作者:曾繹華 發表:2018-07-15 1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易學解讀:發生災禍前的三大預兆
空間,即人的居住空間,也就是陰宅和陽宅,屬於風水學的範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記得上小學之時,老師曾帶領我們去觀察下雨前的螞蟻窩,指著正忙碌搬家的螞蟻對我們說:「很多動物的感官比我們人類要靈敏,螞蟻忙著搬家是要下雨的預兆。地震發生前,更會有預兆,比如正在冬眠的蛇會湧出洞外;狗會狂吠,還有一些家畜會出圈,到處竄跑;老鼠成群結隊搬家等等。」後來我拜師學易之後,逐漸明白了更多的道理,比如外應、內應、相應、感應、對應、對待等關係。今天,筆者主要為大家解讀災禍發生前會出現哪些預兆,供大家參考!

俗語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德、五讀書。和現時科學的說法其實是不謀而合的,科學的說法是人的命運主要受三大因素影響,一是時間,即人的出生時間,也就是命運(命是指八字命局,運是指大運流年流月運程走勢),屬於八字命理學的範疇;二是空間,即人的居住空間,也就是陰宅和陽宅,屬於風水學的範疇;三是人的主觀人事努力,當然也包括了積德和讀書了。這三大因素之間存在著感應和相應的關係。

一、陰宅

祖先的陰宅墳墓為甚麼能關乎子孫後代的命運呢?對此很多人都感到不解。道家有句話叫:陰安陽樂,意思是先人的骸骨和靈魂安寧,陽間的子孫才能安樂!從現代生物學的角度來說,子孫與先人之間存在著基因聯繫,這種聯繫其實就是一種感應關係,這也是為甚麼有的人祖墳遭到破壞之後,有的子孫在夢境裡能收到相關資訊和提示的原因所在。鑒於此,如果祖墳受到了破壞或有異變現象,表示有煞氣入侵,例如破軍煞、風煞等,如果發生坍塌,那是不吉的預兆,容易發生家變甚至血光之災;又如果墓碑發生開裂,也主容易產生兇災,與墓主人血緣越近之人影響就越大。

二、陽宅

陽宅與人也存在著感應的關係。首先陽宅自身存在氣數,陽宅,所處之地的生氣旺盛,氣數較長;生氣較弱,氣數也相對較短。但這裡要說明的是,從風水生氣學的角度來看,舊宅不等於老宅,有的舊宅還有生氣,住著會吉順,老宅則不同,由於生氣已盡,全是死氣,誰住都不會吉利。為甚麼清朝中後期皇帝的生育能力越來越弱,最後絕嗣,我想也有風水的原因。

因為紫禁城自明朝永樂十八年建成,至清明咸豐年間,已有四百三十年的時間,這時的紫禁城已經成為不折不扣的老宅,生氣全無,氣數已盡。由此,入住老宅之人(就算租住也一樣),主運氣低迷,諸事不順。當然,是否為老宅,一般人看不出來,要專業的風水師方能看出來。另外,屋宅外觀所發生的變化也是一種預兆。如果是地基不牢,又或者施工質量的問題導致房子滲水等,此現象比較多見,一般不會出現特別的兇應。

這裡我們要留意的是一種異常的現象,比如屋宅四大角都安然無恙,偏偏在牆體中間的位置開了一道裂痕,這是一種燥裂,表示陽宅受到較強煞氣入侵,例如風煞,容易帶來血光之災。

易學解讀:發生災禍前的三大預兆
如果祖墳受到了破壞或有異變現象,表示有煞氣入侵,如果發生坍塌,那是不吉的預兆,容易發生家變甚至血光之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人事

從命理的角度來看,人的運程走向低迷,最先會體現在精神狀態之上。比如官殺星為忌神,官殺星攻身,日主受傷,人的精神狀態會萎靡不振、內心惶恐不安,遇上此狀態,最好暫時不出門,一定要出門的話,也要時刻提醒自己要集中注意力,否則容易受小人謀害,或者意外傷災。又比如,運程與命局構成天克地沖,五行爭戰無情,這時人的精神狀態一定是煩躁衝動,容易大發無名火。這時要加強自身的情緒調節,也可以結合飲食來進行調理,否則,當負面情緒積累到一定程度之時,終究會出事,如事非爭執、意外傷病災等。

雖說天有不測之風雲,人有旦夕之禍福。但在漫長的歷史長河裡,人們通過對易學知識和生活常識的不斷總結,也獲取了許多的寶貴經驗,只要我們能夠運用得當,也是能夠做到趨吉避兇的。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来源:靈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