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的檢察院真「牛」,都整成KTV了?(圖)

作者:挑燈看吳鉤 發表:2018-07-20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的檢察院真「牛」,都整成KTV了?
外牆看似KTV的檢察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7月20日訊】近日,一則湖南省永州市東安縣驚現KTV式檢察院的視頻出現在網上。視頻顯示,夜色中,東安縣檢察院的外牆在豎條狀的彩色霓虹燈管閃爍下呈紅黃色漸變背景燈,襯托著的是數名女子舒展手臂、扭腰提胯、轉動身體,彷彿是在跳舞。

對此,網友質疑道:「檢察院系國家法律監督機關,神聖,莊嚴又不可侵犯,然而東安縣卻驚現KTV式人民檢察院,每到晚上藍紅白綠燈光閃爍,並不時傳出音樂,檢察院作為司法機關,本應該莊嚴而不可冒犯,但是該縣人民檢察院花費巨資,把外牆打造成燈光閃爍,不知是否浪費國家財政,能否公布,裝修總共花費多少錢?」

隨後,記者從東安縣委宣傳部獲悉,該燈光特效確係東安縣對主幹道實施統一亮化美化的統一安排製作,所謂「女子跳舞」的燈光特效其實是當地特色武術動作的特效。據記者從永州市人民政府制定的公共資源交易信息發布平臺——永州市公共資源交易網獲悉,這次主幹道兩側建築物亮化工程中標價約為4100萬元。

至於東安縣檢察院到底是不是被整成了KTV,「女子跳舞」的燈光特效否為當地特色武術動作,如此燈光特效是否與檢察院作為國家法律監督機關莊嚴肅穆的形象不太協調,這些統統先姑且不論。關鍵是僅僅一個縣城主幹道的亮化工程就花了整整4000多萬,如此花費巨資打造特光特效,大搞形象工程有什麼價值和意義?這豈不是浪費財政資金?

湖南永州本就不是富饒之地,「七山半水兩份田,半分道路和莊園」的東安縣地處湖南的西南部,全縣總人口63萬人,其中農業人口高達55萬人,至今還沒有完全脫貧,全縣上下還在緊緊圍繞「一超過兩不愁三保障」(家庭當年農民人均純收入穩定超過國家現行扶貧標準,不愁吃、不愁穿,基本醫療、義務教育、住房安全有保障)打「脫貧攻堅戰」。可是,為什麼搞起形象工程來卻如此大手大腳?

這些年網上不斷有人晒各地政府部門的辦公大樓,據說有些縣級,甚至鄉鎮級別的辦公樓,其豪華氣派都讓川普(特朗普)的白宮相形見絀。我們還是發展中國家,許多孩子還在危房裡上學,拿民脂民膏打造世界一流的政府機關辦公樓,這已經讓我們羞愧無比。可誰能想到,光建高達氣派的辦公樓還不能滿足,夜間的亮化美化工程也要高端大氣上檔次了!

檢察院似KTV,這是要鬧哪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凱迪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