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曝料:又一政客倒在紅泥利益中(圖)

作者:夏紫雲 發表:2018-07-21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媒曝料:又一政客倒在紅泥利益中
(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18年7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夏紫雲綜合報導)據《悉尼晨鋒報》報導,新州Wagga Wagga區議員Daryl Maguire被曝出在接受澳洲和統會資助的中國之旅Eye On China活動後,不久就在新州議會宣揚有關中共官方對西藏的看法。在澳廉政公署(ICAC)的調查中發現,Maguire與Canterbury市議員合謀如何在悉尼中資地產商的物業中獲益。

報導說,Daryl Maguire在解釋中表示,澳洲和統會有一個「關注中國」的計畫,不同時期對不同議員發出邀請到中國旅遊,他也因此被安排到中國青海去旅遊,在中共官方安排的活動中看到一些關於西藏的事情。

據報導,2013年5月30日,經過中國之旅的Maguire(馬奎爾)以紐省議會亞亞太友好委員會員會主席的身份邀請具中共統戰部身份的中國國西藏網總總裁王丕君在新州議會舉行記者招待會,推廣中共官方推出的「和美西藏」畫展。不過,而後在達令港展出的這些畫作卻引來當地西藏社區的憤怒和抗議。

澳媒Fairfix曾對西藏畫展立場一事提出質疑,Maguire當時回答稱,新州議會沒有參與任何外交政策,並將西藏比喻為敘利亞內戰,稱「我們不會選哪一邊站」。據中共黨媒的報導,2008年3月在西藏拉薩發生漢藏暴力衝突事件後,王丕君曾向駐北京的各國外交使館做了回應,將事件的矛頭全部指向達賴喇嘛。

據澳媒分析道,在中資企業ACA Capital的董事Humphrey Xu安排下,Maguire在2002年接受中方資助去中國旅行其實也不是什麼新聞,早在1993年時,Humphrey Xu和Helen Liu就曾以中方出資的方式安排兩位新州議員Eric Fitzgibbon和Joel Fitzgibbon(父子關係)到山東旅行。Fairfix Media曾曝Helen Liu長期為中共軍事情報機構提供服務。

但是在2013年,中資企業ACA Capital的董事Humphrey Xu與Maguire經過一番洽談後,ACA Capital在Maguire的選區Wagga Wagga贏得4億澳元的國際貿易中心的開發計畫。當地媒體曾指,Maguire議員是開啟貿易中心大樓項目的推手。

根據ICAC的調查,Maguire議員在Canturbury的地產開發項目中,要求收取回扣,他與人磋商計畫把悉尼地產項目出售給某個中國地產發展商,從中謀取利潤的對話被人錄音,這些錄音對話在ICAC的聆訊中被公開。Maguire議員對ICAC表示,第一次接觸到地產開發商Country Garden是在華人慈善會上,Country Garden希望他能幫忙製造一些機會。

被澳媒以「不光彩的議員」形容的Maguire目前已經退出自由黨,也辭去州議會旅遊、懲教、退伍軍人及澳新軍團節100週年等領域的職務,不過,他也正式宣稱,不會退出新州議會並將以獨立身份保持Wagga Wagga的議員。

新州工黨代理領袖Michael Daley稱,根據Maguire的整體表現,他已經不適合留在議會中了。Michael Daley本週還公開表示,如果8月7日之前,Maguire不自己從議會離開,那麼工黨將採取措施將他驅逐。新州代州長John Barilaro也稱,議會成員應該遵守最高的誠信標準。

據悉,工黨或將會啟動議會254號令,即議會有權投票將某位已經被指控「有和其議員身份不符行為」的議員趕出立法會。254號令曾被成功行使三次,自1917年後就再未使用過。

Maguire的發言人表示,Daryl Maguire議員不會對ICAC的調查項目作出評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