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回應是否操縱人民幣刺激出口 美國表示關注

發表:2018-07-24 1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7月24日訊】北京方面週一表示,人民幣貶值是由市場供需決定,而不是政府通過貨幣競爭性貶值刺激出口。此前華盛頓表示中國在美中貿易戰之中操縱人民幣匯率。

7月23日,美元對人民幣等主要貨幣匯率止升轉跌,再次改變中美貿易戰雙方戰力,貿易戰轉為貨幣戰的說法也開始傳開。

經濟學家懷疑,中國公有銀行可能會藉由買賣貨幣來操作匯率。「人民幣較不值錢的話,可以抵消一些中美貿易戰的影響。」

上週,人民幣對美元連續7日走低,直至週五,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下調605個基點,報6.7671。在岸人民幣兌美元一度跌破6.81關口,離岸人民幣兌美元亦跌破6.83關口,雙雙創出近期新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週一的記者會上被問及這個問題。上週五,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對路透社說,美國財政部將密切監控人民幣走弱的勢頭,並將結論納入財政部半年度貨幣操縱報告。

姆努欽的評論是川普2017年就任之後,首次有政府官員談論將中國定為貨幣操縱國。

人民幣與今年第一季度末相比跌幅超過7%。

美國這個月開始對價值34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征關稅,美國總統川普還表示,如果中國採取報復行動,美國將對另外2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征關稅。人民幣匯率最近走低令一些分析人士猜測,這是不是中國在同美國的貿易戰中應對高關稅的對策。

2017年,中國向美國出口價值5050億美元的產品,美中貿易赤字高達3760億美元。在2018年前五個月,中國隊美國出口額為2050億美元,美中貿易赤字目前為1520億美元。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