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生生物一年花6億賄賂 民眾拷問背後監管黑洞(圖)

發表:2018-07-24 1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生生物董事長高俊芳7月23日被捕。
長生生物董事長高俊芳7月23日被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7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國龍頭疫苗企業「長春長生」被揭狂犬病疫苗生產記錄造假,民眾對黑心疫苗的恐慌持續漫延。英國《金融時報》指出,中國民眾將劣質藥品的經銷歸咎於中國醫療系統中的猖獗賄賂行為。

《金融時報》7月24日報導,據法庭記錄顯示,近年來,已有多名中國衛生官員因接受長生生物賄賂而被提起公訴。網際網路用戶將劣質藥品的經銷歸咎於中國醫療系統中的猖獗賄賂行為。

報導指,中國家長針對涉案公司的憤怒漸漸擴大至政府官員,評論人士指出了中國監管和政治體制的失敗。北京方面正試圖平息公眾對一家製藥公司被曝向市場投放數十萬支不合格疫苗的憤怒。

來自北京的Carol Zhou女士表示,她的7歲兒子接種了長生生物的百白破疫苗,「我想要的只是找出真相。造假行為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有多少造假批次?它們是如何非法生產的?會有什麼樣的危害?我們作為父母想要解決方案」。

Carol Zhou補充說,一群父母已經在社交媒體服務微信上聯合起來,計畫向官員們提問。

長生生物之前劣跡斑斑,有多宗行賄記錄,去年被業內視為行賄費的「銷售費」更按年增逾153%至近6億元。

有陸媒調查發現,在過去三年,長春長生至少涉及兩起和疫苗質量有關的案件。在過去16年,長春長生及其母公司長生生物至少涉及12起行(受)賄案,其中直接牽涉長春長生工作人員的為4起,受賄人員大多為縣市一級的疾控中心工作人員。

其中最新一宗,是由河南省法院在2017年8月宣判,案情指河南寧陵縣防疫站站長王峰收受長生生物的回扣款16.4萬元,其中水痘疫苗每支回扣5元,狂犬疫苗每支回扣20元。王峰被判刑8年,該案涉及的狂犬病疫苗,正是今次被揭發造假的同類疫苗。

陸媒還揭露,該公司以家族式經營,內部管理混亂。

據報導,7月23日被拘捕的董事長高俊芳沒有任何醫學方面資歷,在公司身兼五職,包括董事長、董事、法定代表人、總經理、財務總監。公司現任副總經理兼銷售總監張友奎是高俊芳丈夫,高俊芳的兒子張洺豪,目前擔任長生生物副董事長、副總經理、執行董事。另外,張友奎兩個妹妹張敏和張雯,同樣位列該公司十大股東。

7月24日,中紀委國家監察委官網宣布,吉林省紀委監委正式啟動對長春長生生物疫苗案件腐敗問題調查追責,聲稱對事件涉及到的責任者堅決查處,嚴肅追責。

央視新聞7月23日報導,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要求,國務院立刻派出調查組,對監管失職瀆職行為堅決嚴厲問責。而正在盧安達進行國事訪問的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試圖通過在官方媒體發表的一個指示來安撫廣大父母。

不過,由於過往中共對公共事故的處理手法,令民間擔擾當局可能會拋出一些「替罪羊」而不了了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