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認罰4.7千萬美元 中共太子黨特殊項目引關注(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06-08 0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設在香港的國際投行分公司,往往成為中共太子黨「集結」之地。
設在香港的國際投行分公司,往往成為中共太子黨「集結」之地。(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6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瑞信集團同意向美國司法部支付4700萬美元罰款,以停止對它雇佣中共高官子女、換取政府合同的調查。在這之前受罰和解的是摩根大通,其「子女項目」曾牽出大批中共政商界高層。

彭博社報導,瑞信香港分公司跟美國司法部就2007-2013年間的不當雇佣行為達成不起訴協議。

瑞信今年早先說,包括美國司法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等機構在調查該銀行聘用中共官員子女,以換取業務和監管批文的事情。這些行為可能違反了《外國腐敗行為法案》。瑞信說,自從2013年以來,該集團已經改善了它的合規和控制功能。

瑞信、摩根大通、匯豐銀行和德意志銀行,這幾個跨國銀行,都被控雇佣中共高官子女以換取業務,違反了反賄賂法律。

美國證監會說,在7年時間裏,摩根大通在中共高官的要求下雇佣了大約100名實習生和正式員工。這令摩根大通得以取得或者維持總額將近1億美元的商業機會。摩根大通甚至做出雇佣和收入的對比報表來追蹤成效。

美國證監會的官員形容,摩根大通的做法是「明目張膽」。

美國司法部說,雖然摩根大通並沒有直接給予中共高層官員任何好處,但是美國相關部門認為該公司的做法等同於向外國官員提供賄賂

摩根大通在2016年同意支付2.64億美元和解費。

摩根大通「子女」項目醜聞席捲中共政商高層

《華爾街日報》曾曝光一份摩根大通2015年4月向美國調查人員提交的文件,披露出該行內部「子女」項目雇佣的222名員工,以及推薦這些員工的人的身份,其中99名員工由中共官員或國企高管推薦,包括現任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等人。

報導說,摩根大通2004到2013年間實行的「子女項目」下,近一半來自於中共政府部門、大型國企高管,包括省級和中央級政府官員。其中,政府部門包括近期被中紀委巡視的銀行、保險和證券業的三大監管機構。

該份文件還顯示,涉及的雇佣人員都是以實習生身份進入摩根大通,由中共政府官員或國企高管推薦了99人,佔45%。

文件中共列出曾推薦候選人的中共官員包括:中國銀監會副主席郭利根、中國公安部部長郭聲琨、央行副行長潘功勝、中糧集團董事長寧高寧、中國遠洋運輸總公司高管孫家康、時任全國社保基金理事會副會長的高西慶。還包括已因貪腐被查的中遠集團前高管徐敏傑、中鋁集團孫兆學。

值得注意的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時任中信證券副董事長劉樂飛也是推薦人之一。文件顯示,中信集團曾向摩根大通推薦3名候選人,全部都獲聘,其中2名在2010年入職的培訓生為劉樂飛推薦。

此外,泰康人壽關聯人士也共向摩根大通推薦了6人,全部獲聘。

2015年9月,《華爾街日報》曾報導,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在擔任摩根大通中國區主席期間,多次幫助中共高官推薦的人進入該行實習,或者獲得短期工作合同。據披露,在2008年,李小加至少推薦了8個人,推薦者中包括2008年時任中石化董事長的傅成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