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後會發生什麼?每個人的瀕死體驗並不相同(圖)

作者:李文涵綜合 發表:2018-07-25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死後會發生什麼?每個人的瀕死體驗並不相同
你是否曾想過,自己死後會發生什麼事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是否曾想過,自己死後會發生什麼事情?你可能對這些傳聞並不陌生。安德里亞-唐尼(Andrea Downey)發表在thesun上的一篇文章介紹,有些人有過瀕死體驗,他們說自己在“死亡”之後看到從隧道另一頭透過來的光,也有人看到自己懸浮在自己的身體上方,看着醫護人員火急火燎地試圖把自己救活。

但直到現在,我們還是無法知道人的思想在身體死後是否還能繼續運轉。今年,美國翻拍了一部90年代的恐怖片《靈異空間》(Flatliners),主演是艾倫·佩姬。這部電影講的是幾個年輕的醫學生為了探尋死後的奧秘,進行了一項大膽的實驗,輪番對彼此的心跳進行暫停試驗。

來自紐約大學朗格醫學院的Sam Parnia博士等人也想知道人死後會發生什麼。當然了,他們所採用的研究方式沒有電影中那麼危險。

首先,Parnia等人研究了歐美國家一些“死而復生”的報告。他說道,“這些病人稱,自己曾看着醫生和護士搶救自己,他們很清楚地聽到了昏迷期間的所有對話,也‘看到’了周圍所發生的事情,但除非他們真的靈魂出竅,否則是不可能知道這些事的。”這些病人所回憶起的細節也得到了醫護人員的證實。

在醫學意義上,死亡意味着心臟停止跳動,血液不再被輸送到大腦。所以大腦也不能再正常運轉,無法命令身體活過來。

Parnia稱,在人死後的2至20秒內,大腦用于思考的部分——大腦皮層的活動也會立刻減緩。最後腦電圖會進入平線狀態,儀器無法監測到腦電波,這就意味着腦死亡。為了了解那些瀕死體驗與大腦活動的關係,Parnia和他的同事也觀察了心臟停跳之後大腦的反應。

他說,“我們也同時研究了人在死後是否還有意識,以此了解在死亡一段時間後,意識是否已被摧毀,或是還會繼續;另外,我們還研究了這與大腦內部活動有何關係。”這並不是科學家第一次監測到人死後的大腦活動。

今年三月份,一間加拿大重症監護室的醫生髮現,在關閉了四名病人的呼吸機後,有一名病人的大腦活動還持續了10分鐘,另外三人則沒有出現這種現象。也就是說,在醫生臨床宣告其死亡後的10多分鐘里,病人的腦電波仍然存在。對病人來說,這樣的體驗就跟平時做夢一樣。

研究者還發現,每個人的瀕死體驗是不一樣的。不論是死亡之前還是之後,病人的腦電圖結果都是獨特的。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