鑄劍之道在於吸收靈氣及日月精華(圖)

作者:觀心 發表:2018-07-2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干將、莫邪潛心修行,鑄得寶劍。
干將、莫邪潛心修行,鑄得寶劍。(圖片來源:志清/手繪插畫)

萬物皆有靈,有其精神與物質一性的體現!古今科學的道路不同,強調實踐兩者在這一點是共同的。傳統修道是由道理的證悟而逐漸觸及物質的真相;現代科學是觀察物質現象而定理應用。當實驗實質結果推不翻的時候,基於實驗結果產生的理論也推翻不了;而傳統文化中沒有實證實修中的體悟,也不可能明白高境界生命言論內涵、看不到物質之奧妙與真實展現!

水實驗由日本研究水結晶的I.H.M綜合研究所的江本勝博士主持。10年的實驗結果,以122張神態各異的水結晶照片呈現。這些照片都是在零下5度的冷室中,以高速攝影的方式拍攝。

實驗水聽了貝多芬《田園交響曲》的水結晶美麗工整,而聽了莫扎特《第40號交響曲》的水結晶則展現出一種華麗的美。聽搖滾樂時結晶就顯得醜陋。

裝水的瓶壁上貼上不同的字或照片,結果不管是哪種語言,看到「謝謝」的水結晶非常清晰地呈現出美麗的六角形;看到「混蛋」或者「煩死了」的水結晶破碎而零散。水感受到了美好與善良的感情時,水結晶就顯得十分美麗;當感受到醜惡與負面的情感時,水結晶就顯得不規則且醜陋。

《水知道答案》從科學方面證明,善惡存在於精神層面,其性質相反的能量態,通過物質結構得以充分展現。水與人一樣的善惡分明!

中國文化中包括為政之道、文武之道和各行各業的技能和技術,都是以證道為根本。陳世聰先生是當今華人,唯一掌握古法鑄劍的現代鑄劍大師。在臺灣成立了一間「劍盧工坊」,專門生產頂級的寶刀及寶劍。先生認為,真正古法鑄造的寶刀和寶劍要達到三個標準:一是削鐵如泥,二是滴水成珠,三是硬度在65韌度在75以上。

中國人使用寶劍的歷史,從軒轅黃帝時代就已開始了。《黃帝本紀》中記載:「帝採首山之銅鑄劍,以天文古字銘之。」古代寶劍材料來自何處?歷史上被稱為鑄劍之父的歐冶子所鑄的寶劍,材料源自於「神鐵」及「千年寒鐵」,其實就是外太空掉落到地球的隕鐵,這樣打造的刀劍堪稱為上品。

陳世聰先生曾遠赴大陸民間尋寶,找到一把好劍後將劍削一半,再與人一起研究分析寶劍的物質成分。發現寶劍裡90%的成分是隕石,與史料相符合。另外10%,因為經過化學變化沒有辦法還原。

陳世聰先生在《劍的生劍力》中說道:「古人常說,要成功有時要人定也要天助。經過無數次失敗後才靜心思索研究其中道理。記得有天陷入困境中的夜晚,有位身穿古裝側面黑臉的人站在窗戶外告訴我一句話:「熱脹冷縮、比登天難」,叫我去悟其中的道理後即消失。

三天後,又在我夢境中說:「後浪推前浪」、「放空、無我」。待我悟出其中道理,第三次又現身告訴我:「你前世是位鑄劍師」,並依時間順序及個人功力背景的不同開始教我鑄劍心法與技術。

此後十餘年,當我遇到無法克服的技術,如造七星寶劍需用108個角度去研磨才能成功,均有天界聖師在夢境中加以指點。今日能打造出失傳三千餘年的中國寶劍,精華承於天授,實與神明有密不可分的淵源。」

在《用清明的心,鑄一把好劍》的文中陳世聰先生說:「劍有分活劍和死劍,在鑄造過程中劍會吸收靈氣及日月精華,所以鑄劍者的修為會直接影響到劍的好壞。對他而言,磨劍前的必要功課是打坐,直到心無挂礙,心境清明為止。」

「我們鑄劍的人拜的是歐冶子,是中國鑄造鋼劍的祖師爺,其實只要我們對這靈界有虔誠的心,他們自然而然會下來教,冥冥之中會告訴你。」

術以證道為根本,道以修心為實質!真正的傳統實修者都敬天敬神,以大忍之心為基礎的返本歸真,最終理性週全而盡善盡美的展現萬物之圓融不滅。古法鑄劍和煉劍,都是以修心為根本的性命之從鑄。

責任編輯:張雲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