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女王」兒子最新發聲 牽出長春食藥監局(圖)

發表:2018-07-26 0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女王」兒子最新發聲牽出長春食藥監局
高俊芳兒子張洺豪回應疫苗事件(圖片來源:@你大爺是你大爺巴扎黑)

【看中國2018年7月26日訊】自長春長生爆出假疫苗醜聞後,長春長生董事長高俊芳等15名涉案人員被警方刑事拘留。日前高俊芳兒子張洺豪談到疫苗事件時,牽出長春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他稱「事件爆發前從未收到過疫苗問題調查書」。

高俊芳兒子、長生生物副董事長張洺豪24日對《新京報》表示,他雖然在長春長生擔任副董事長,但在公司並不了解和負責實際事務,因此,目前幾名高管的脫崗,使公司陷入癱瘓狀態。與此同時,公司原本建設中的連雲港項目基地,也將大概率受到影響而停工。

以下是張洺豪與媒體的對話。

媒體:目前你在公司負責哪塊業務?

張洺豪:我雖然掛名副董事長,但是公司的生產和經營事務我都不參與、也不了解。公司都沒有我的辦公室,開會也不會喊我。

媒體:截至目前,在自查和被調查的過程中,你們有沒有結論,具體是哪方面出了問題?有媒體報道援引爆料人的說法,公司涉事疫苗沒有經過動物實驗。

張洺豪:自查的發現,就是食藥監局通報的問題。至於更多的細節,看調查的結論吧,具體的技術層面我不太清楚。

媒體:公司生產疫苗過程中,質量授權人是誰?這個人是不是也要對這次的事情承擔責任?

張洺豪:張晶,肯定有她的責任。不光是她,質量老總和生產老總都有責任。 (據長生生物2017年財報,張晶現擔任公司董事、副總經理,主要負責質檢工作。)

媒體:公司的幾個高管已經被帶走,目前的調查進展如何?
張洺豪:不清楚,我自己也見不到我母親。

媒體:為什麼關於百白破疫苗的調查是去年10月就立案,最近食藥監局才給出調查結果?

張洺豪:我們也很奇怪,事實上上市公司從來沒收到過調查通知書,並且長春食藥監局後來一直也沒有給我們出具任何調查結果,直到這次的事件爆發,我們才收到調查結果。

媒體:長生生物的股權轉讓歷史,外界質疑很多,其中有一個細節是說,當時某家企業出價3元/股(1元人民幣約合0.1472美元),卻沒有勝出,最後高俊芳以2.7元的價格受讓了股權。

張洺豪:當時的大背景是支持改制、尤其支持管理層優先收購的。況且3塊錢和2塊7相比,並沒有非常大的優勢。

媒體:在目前所有的疫苗企業中,長生生物銷售毛利率是最高的,與此同時,研發投入不足也被詬病。

張洺豪:水痘和狂犬(疫苗)是我們的兩個成熟品種,處於市場穩定期,所以毛利率肯定比那些搶市場階段的產品高。另外我們的在研產品很多,專利有十幾項。

媒體:這個事情會不會影響長生連雲港產業園的施工進度?會不會對產業園原有的項目規劃進行調整?

張洺豪:肯定會受到影響。

媒體:上市公司有預估過這次事件會對公司造成什麼影響嗎?最嚴重的後果可能是什麼?

張洺豪:(最嚴重的情況下)該退市就退市了。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