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的支持度為什麼長盛不衰?(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8-07-27 0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7月27日訊】自打三年前川普(特朗普)宣布角逐總統大選以來,美國朝野越來越分裂,川普擊敗了一個又一個對手,最後贏得大選的勝利,執政後更是讓美國朝野徑渭分明,支持者更加支持,反對派更加反對,中間派幾乎蕩然無存。

在過去,政客們往往都會努力爭取中間選民的支持,但看來川普不會這麼做,他不會讓步,他會在既定的回歸美國傳統的路上走下去。

舉個最近最典型的例子,雙普會回來之後,川普收到媒體和反對派的猛烈攻擊,但他沒有退讓,反而邀請普京訪美。

最新的華爾街日報和NBC的聯合民意調查顯示,川普的民意支持在45%,比上個月還提升了一個百分點,是他上任以來最高的時候,雖然和歷屆總統比起來,中期大選之前45%的民意支持不算高,但近代歷史上沒有哪個總統被主流媒體如此密集的口誅筆伐,而且這個民意調查是在雙普會之後,媒體猛烈攻擊的最高峰時期作的,川普的民意支持不升反降。

負責民意測驗的民主黨人都說,媒體越攻擊,川普的支持度越高。更令人大跌眼鏡的是,川普在共和黨內的支持度高達88%,唯一高過這個記錄的是小布希,那是在911恐怖襲擊之後,全國上下同仇敵愾的時候。在接受調查的選民當中,完全擁護川普的佔29%,是歷史最高點。當然,反對川普的人也不少,高達44%的人完全反對,也是歷史最高點。這也是美國朝野分裂的數據表現。

今天,左右兩派、傳統陣營和激進陣營之間的分野,是自從有民意調查以來最高的時候,說自己是中間派的只有9%。川普是一位爭議性人物,這一點毫無疑問。

為什麼川普的支持度長盛不衰?經濟繁榮功不可沒:取消煩瑣的政府監管、給企業鬆綁、減稅,這些利好政策大大刺激了經濟發展,失業率降到歷史最低點,哪個族裔都受益。

其次,是文化層面,多年來的左傾、激進、搞社會主義等等,讓越來越多的美國選民疏遠政治精英,甚至到了憤怒的地步,他們相信,過去的經濟一體化、非法移民、左傾嚴重稀釋了美國傳統文化,綁架了他們的傳統生活方式,因此,選民們不相信既有的政治體制,不管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只要是建制派他們都反對,作為一個局外人,川普給廣大的傳統選民帶來了希望,儘管川普的所作所為有爭議,但是傳統的選民信任他,這就是民意。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