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瓷男」發現被行車記錄器拍下時 超爆笑 (視頻)

發表:2018-07-28 1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名傻瓜詐騙「男」推機車推到一半,假裝被後方車子撞到。
這名傻瓜詐騙「男」推機車推到一半,假裝被後方車子撞到。(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真不懂為什麼有人要這麼做,有這麼多時間為什麼不去做些有用的事情?

這名傻瓜詐騙「男」推機車推到一半,假裝被後方車子撞到,結果女駕駛下去跟他說他被拍下來時……

「碰瓷男」發現被行車記錄器拍下時超爆笑
結果女駕駛下去跟他說他被拍下來時……(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碰瓷」的意思及來歷

碰瓷原屬北京的方言,泛指一些投機取巧,敲詐勒索的行為。例如故意和機動車輛相撞,以騙取賠償。碰瓷也是古玩行業的一句行話,意思是指個別的不法之徒在擺攤位時,常常別有用心地把易碎裂的瓷器往路中央擺放,專等路人不小心碰壞,他們便可以藉機訛詐。

據說,碰瓷是清朝末年的一些沒落到八旗子弟發明的,這些人平日裏手捧一件『名貴』的瓷器【當然是贗品】,行走於鬧市街巷,然後瞅準機會,故意讓一些行駛的馬車不小心碰他一下,他手中的瓷器隨即落地摔碎,於是瓷器的主人就會『義證詞嚴』的糾纏車主按名貴瓷器的價格賠償,從而對人進行訛詐,久而久之,人們就把這種行為稱之為「碰瓷」。

──轉自《春風微扶的博客》

這名老爺爺腳步踉蹌的直往後退還假裝摔倒受傷不起身。
這名老爺爺腳步踉蹌的直往後退還假裝摔倒受傷不起身。(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在中國也經常上演假車禍「碰瓷」戲碼,想藉此詐財。之前在江西省南昌市一個老人過馬路時,一輛車朝著他的方向駛來,而駕駛也緩緩減速並停下來要禮讓老人先過,誰知道這名老爺爺腳步踉蹌的直往後退還假裝摔倒受傷不起身。

駕駛還好心下車詢問老人想要多少醫療費,沒想到老人竟說「我要萬把塊錢!」而且在聽到駕駛可以載他去醫院檢查,真的有事車主會負責的話時,老爺爺竟然裝聾表示自己聽不清楚,耍賴到底。

還好整個過程都被車上的行車記錄器拍下,交警判定為非交通事故。不少網友看了直搖頭,「真是老戲精!」、「對這種垃圾沒有任何懲罰,這樣宣傳只會更多。」、「不是老人變壞了,是壞人變老了。」

駕駛還好心下車詢問老人想要多少醫療費,沒想到老人竟說「我要萬把塊錢!」
駕駛還好心下車詢問老人想要多少醫療費,沒想到老人竟說「我要萬把塊錢!」(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碰瓷」如何自保

一、安裝行車記錄儀

行車記錄儀拍攝的影像資料對於交通事故的責任認定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全面清晰的行車影像資料能夠有效的證明你的清白。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選購可視角度廣、成像質量高的產品,最好是車首車尾都能拍攝。

二、尋找現場目擊證人

發生事故後,尋求目睹事故發生經過的證人幫助你證明事故真實經過,儘可能多找幾位目擊證人。

注意詢問記錄目擊證人的姓名與聯繫電話,條件允許的話,可以將溝通的過程錄音錄像,以防止事後因為其他原因無法聯繫到現場目擊證人。

三、調取監控錄像

如果事故現場有交通、治安或者其他單位、小區、商戶的監控探頭,一定要及時協調調取監控錄像,以證明事故的真實經過。

最主要的是我們應該遵守交通規則,不違章駕駛,另外還要注意觀察車身周圍路況,特別是駕駛車輛到外地時,對於行跡可以的行人、非機動車、機動車要保持足夠的距離,主動予以避讓。其次,發生事故後要沉著冷靜,第一時間報警、通知保險公司,不要輕易答應對方的私了要求。

面對花樣百出,日益猖獗的「碰瓷」不法份子,只要我們提高警惕、規範行車、沉著冷靜,做好預防就一定不會讓「碰瓷」不法份子得逞的。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